文章/圖片來源: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
有人說,貓咪是一種高深莫測的動物。雖然這是事實,但是,你還是可以從貓咪尾巴的動作,得到一些提示,以下是動物行為專家對於貓咪尾巴含意的判讀:

尾巴直立起來,並微微顫抖

如果你發現你的貓咪 尾巴,筆直的站著,並微微顫抖。這是你的貓是感覺很好一個跡象,他可能是愉悅或興奮的。您可能會還會注意到,當他抓住了一隻老鼠,或聽到你叫他吃飯時,牠的尾巴也會如此。

筆直的豎立尾巴
 
當貓感覺到自信,舒適時,他會將自己的尾巴舉的高又直。

尾巴的形狀像是一個大問號

有時,您可能會注意到你的貓的尾巴形狀像是一個大大的問號。這意味著你的貓想要玩耍,並準備和人互動與溝通。
 blog用2 
將尾巴夾在雙腿底下

當你的貓看到或聽到一些令他震驚和可怕的事物,他可能也會像狗狗依樣將尾巴夾在雙腿底下或自動嘗試使自己看起來更小。

尾巴蓬鬆

當你的貓受到驚嚇,她會讓牠的尾巴看起來很蓬鬆,如果是長毛的品種,這可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現象!通常,這時貓咪還會弓起背和擴展他的耳朵 – 這讓貓看起來更大隻,以下午潛在的敵人。

尾垂到地面

當貓感受到環境中有對自己威脅的東西時,有時會將它們的尾巴低垂到地面。如果您發現您的貓很警惕,這時你可以看看牠的尾巴,了解他的行為,避免他的侵略行為。

快速地來回甩動尾巴

如果你看到你的貓的尾巴來回鞭打或重擊地面,這是他不安明確信號。你的可愛小貓這時可能準備大發神經喔。

尾巴輕輕地來回擺盪

這一舉動顯示了貓科動物如何聚焦,等待合適的時機猛撲!他們是在注意找尋他們的獵物。你會發現,貓咪喜歡透過窗戶觀察自己的獵物。

blog用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