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Credit: Shutterstock)

文章/圖片來源: http://cattime.com/cat-facts/lifestyle/408-why-do-...

領土被侵略

問題:有些貓會保護自己的領土。通常這類型的貓會攻擊其他侵略他領土的貓科動物,但有時候對人或其他寵物也會有攻擊性。貓會巡邏自己的區域,然後下巴摩擦或噴灑尿液標記這個地方。貓會擊或追逐入侵者直到他的區域,同時展現攻擊的姿勢和聲音

,如嘶嘶聲或亂打。貓的領地可能是整個房子,一個房間,甚至只是貓砂盆。

生氣而產生針對性的攻擊

問題:這種類型的攻擊是危險的,因為貓咪這時

是失控。當一隻貓感覺另一隻貓,或其他動物,阻擾他做他想做的事情。例如

貓咪喜歡的窗台被另一隻貓佔據,這會讓他想捍衛自己的領土。如果這時他無法將另一隻貓趕走,他有可能轉而攻擊其他事物。

 blog用2 blog用1
 解決方法:要防止被咬傷,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接近激動的貓。走開,並讓貓冷靜下來。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