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圖片來源: http://cattime.com/cat-facts/health/11335-6-surpri...

 
4.無聊

可能沒這麼明顯,貓咪可能沒這麼討厭獨處,但她討厭無聊。所以你不再的時候,貓咪需要找東西來自己娛樂。請給他一扇窗口,讓她可以看看外面。你也可以藏一點零時,讓他可以在家裡練習狩獵。你還可以幫他買一個益智玩具,讓她可以好好的玩一下。最後,我們會建議你再出門前,給她一些獎勵,這樣她會學習到孤獨其實沒這麼不好。如果您的貓是非常社會化的,你可能得考慮養第二隻貓陪伴她。

blog用1 blog用2 

5.抑鬱症或焦慮症

貓實際上也會感到沮喪或是得焦慮症是很難解決的,就像人類依樣。如果分離問題有些嚴重,你可以帶你的貓去看看獸醫,看看是甚麼問題引起的病症。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給貓咪抗焦慮藥或其他藥物幫助。當然,像這樣的藥丸應該都是在你已經嘗試過其他的建議後的最後手段。

6.你沒次離開家的時候都小題大作

如果你擔心獨自離開你的貓,你可能要安安靜靜地離開。貓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情緒,如果你著急,你的貓可能會變得焦躁了。盡量不要小題大作了離開家。不要溺愛你的貓或給她講你怎麼也不會走之類的很長很長的談話。當你離開的房子要表現得像是你走進洗手間刷牙依樣。如果你的離開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那麼她可能會更平靜,感覺更輕鬆。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