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cattime.com/cat-facts/health/11335-6-surpri...
 
貓咪是否有分離焦慮和不安全感,有時跡象不見得很容易被發現。貓有各種不同形式的分離焦慮,從非常輕微到瘋狂的破壞性。但是,是什麼原因導致貓討厭獨處,尤其是這些行為改變是從哪兒冒出來?有些分離焦慮原因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1.夏令時節(歐洲夏季會調整1個小時)

這的確很奇怪,夏令有時會讓貓感到壓力,進而發展成分離焦慮。這是因為許多貓(甚至室內養的貓),往往經由太陽光來定義他們的生活。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你的貓喜歡待在房間裡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的地方,讓她可以得到些光線的溫暖?當你“提前”或“延後”一個小時,這樣會搞亂你的貓的整個日程,因為她仍然試圖按照太陽下山的時程。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只需要持續按照之前的日常生活餵食你的貓就好了。
 blog用1 blog用2 
2.你的日常生活習慣

你的生活上的細節和習慣,這實際上可以讓你的貓產生壓力。例如,你拿起鑰匙的聲音意味著你會離開家中很長一段時間,她會因此而生氣,或是焦慮。所以取而代之,每天早晨離開家時,你可以拿起你的鑰匙或是掩蓋拿鑰匙的聲音,或是有些時候,讓她聽到你拿咬匙聲音,但是你並沒有要出門。如果你每天早上改變衣些事情了,她就不太知道你接下來要做甚麼,也比較不會激動和焦慮。

3.賀爾蒙的刺激

賀爾蒙激素會嚴重影響貓的身體。如果您的貓開始變得焦躁,當你離開的時候,她的激素實際上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壓力會導致她有胃部不適,這可能會導致尿尿或大便在不恰當的地方。她也會覺得需要在家裡的各個地方,因為這會讓他感到更安全。你可以購買發出貓的平靜費洛蒙的香味擴散器來改善這個狀況。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