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ectus roratus

 

文章/圖片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9/10/08/eclectus-parrots-in-the-wild-and-captivity-part-1/#.Vjf3hcKheAg

 

有一天,我在布朗克斯動物園的折衷鸚鵡區工作時,一個參觀者問我都是餵鳥吃甚麼才能把鳥的毛色養的如此鮮豔和柔滑。以下的內容是關於一些如何飼養折衷鸚鵡方法和她的特性。

折衷鸚鵡的毛色可以養的如此鮮豔和柔滑?這些年來我已經被問過很多類似的問題。另一個常常被問到的問題:為何公的折衷和母的折衷看起來像是兩種不同的鳥類。

折衷鸚鵡真的是如此美麗又卓越的鸚鵡

折衷鸚鵡真的可以說是最美麗的鸚鵡。事實上,人們在剛開始飼養他們作為家禽時,就發現折衷具有學習說話的能邑......當然,這種美麗的鳥並不是只有這種才藝。

折衷鸚鵡有著和亞馬遜鸚鵡相當的模仿說話的能力。幾乎所有的折衷鸚鵡都能學會說話,即使是學說話能力很差的折衷鸚鵡,也能學會一些簡單的單字!更重要的是,折衷同樣精通模仿唱歌、口哨聲和其他聲音。我曾養過一隻折衷鸚鵡,他每天都會在我發食物時,發出金屬盤子的鏗鏘的聲音。

折衷鸚鵡公的跟母的外型差異這麼大

雄性和雌性折衷鸚鵡外觀上差異是很大,當年剛踏上印尼的歐洲人還以為是不同的鳥類。事實上,其實還有一些鳥類,不同的性別,外觀上的差異比折衷鸚鵡還大喔。

blog用1 blog用2  
 
折衷鸚鵡範圍及棲息地

它們的生活範圍從通過新幾內亞的約克角半島到澳大利亞東北部,有些也居住在在所羅門群島和許多印尼的島嶼。


折衷鸚鵡青睞低地雨林,但一般的林地和草原也可以生活。

獨特的生殖策略

不同性別的長相差異並不是他們唯一和其他鸚鵡不同的地方。鸚鵡是眾所周知的對伴侶忠誠的動物。然而,母的折衷鸚鵡會一次和數個公折衷鸚鵡交配,當母的折衷鸚鵡在孵蛋時,這幾隻公折衷鸚鵡都會餵她,來提高孵化率。當然,公的折衷鸚鵡也可以一次與幾個不同的母折衷鸚鵡交配。

此外,在繁殖季節,母折衷鸚鵡很少會離開巢洞...這種不尋常的交配策略可確保公折衷鸚鵡穩定供應食物,或證明他能不能當個好的食物供給者。

折衷鸚鵡作為寵物

寵物鸚鵡折衷都不約而同地被飼主描述為很有直覺,並似乎能感受到他們主人的情緒。他們平時非常悠閒和平時是相當安靜。飼養他們,最好要提供有一個大籠子或室外的鳥舍。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