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g getting paw bandaged

文章/圖片來源:https://www.cesarsway.com/dog-care/cuts-wounds/how-to-treat-dog-bite-wounds

 

如何清潔表面的傷口

如果傷口不深,通過將少量的KY水性潤滑液(或其他水性潤滑劑)擠進傷口和傷口周圍的皮毛來清潔 - KY水性潤滑液可以幫助你清理因為清理傷口而修剪的毛不會跑進傷口,並方便你把髒東西擦掉。裁剪傷口周圍的毛可以很容易地清洗傷口,並防止毛皮污染傷口。一旦毛修剪,用葡萄糖酸氯己定溶液(漱口水的成分)聚维酮碘溶液聚维酮碘(漱口水的成分)徹底清洗傷口。
 blog用1 blog用2 
傷口的日常護理

每天輕輕地用的過氧化氫渣師的紗布清洗傷口三或四次,然後用少量的抗生素軟膏塗抹傷口。如果傷口發紅,腫脹或有膿分泌物,請再次帶著狗狗去給獸醫檢查。

持續家庭護理犬傷

如果您的獸醫有指示,請持續給狗口服抗生素。限制狗狗的運動也很重要,如果狗狗的活動太劇烈,可能會造成傷口不容易癒合,增加膿腫的危險。

 

只要及時獸醫治療和良好的護理,咬傷的傷口會癒合幾乎沒有並發症。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