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Shutterstock)

文章/圖片來源:http://cattime.com/cat-facts/lifestyle/431-helping-your-shy-cat-feel-more-comfortable

 

貓往往繞覺得是冷漠的,喜歡擁有自己的甜蜜時光並不與人交朋友。然而,有些貓很有信心,雖然,他們知道要維持自己神秘的聲譽,但是與飼主的互動也很重要。

有些是徹頭徹尾的害羞。通常在這樣情況下,他們不是沒有得到很好的社會化或者他們可能有遺傳性的容易害羞。例如俄羅斯藍色貓,俄羅斯藍色貓往往不喜歡結識新朋友。

如果您的貓是隻害羞的貓,你可能永遠無法把他變成一隻交際花,但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他。不管他是一隻小貓或成年貓,以下技巧都可能會有所幫助。

1. 採漸進式的方式,從小事做起。限制你的貓在你家中的一個房間或區域,像是很少使用的客房或浴室。如果你家中沒有其他動物,你的臥室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你的臥室擁有你強烈的的氣味,所以即使你不是在房間裡,你的貓可以很輕易的認識你。貓和你睡在同一個房間,讓你和貓可以更容易親近習慣彼此,這事讓他在沒有強迫的情況下跟你互動的好方法。

出於類似的原因,您的家庭辦公室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在那裡將專注於其他事情,而貓咪同時可以了解並習慣你,而不受到你的你和注意。

blog用1 blog用2 
 
2. 坐在地板上,讓你的貓來找你。用一個互動的玩具引誘他,但仍然提供彼此一些距離:例如貓抓棒,他可以不用太靠近你。同時丟一些零食引誘他走近。如果他走向你,千萬不要急著靠近他。已馴狗師為例,使用金屬響板,讓他知道你喜歡他的那些所作所為,然後在給他一點零食。每當他更接近你時,就使用金屬響板,多做幾次,直到他肯輕輕觸碰你的手指,讓你的手指摸摸他的下巴。

3. 常常梳理你的貓。大多數物種,疏毛是親戚或朋友對彼此表現善意的途徑之一。你的貓也會欣賞被刷或梳理毛髮按摩般的感覺,並期待與您的互動聯繫。

4. 當貓咪開始回應他的名字,這正顯示出他是在一個舒適的狀態與您聯繫。這時就是一個好時機,開始讓他探索你的房子。並要確保他能輕鬆回到自己認為的安全的房間,尤其在發生什麼嚇著他的事情。

最重要的秘訣?要有耐心。了解害羞的貓需要時間,但你會發現,這是非常值得的。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