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petmd.com/dog/training/why-does-my-dog-roll-grass

 

君不見狗常常在草地上打滾 - 為什麼?回答有時就像為什麼狗吃草,多數專家認為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為什麼狗喜歡在草地打滾。

繼承狼的行為

有一種理論認為狗需要在草地上打滾,是從他們的遠房表親,狼那邊繼承的。當狼遇到了一種新的氣味,它首先嗅著,然後將它卷到身體裡面,讓在自己身上也有氣味,尤其是在面部和頸部,帕特Goodmann,印第安納州沃爾夫公園研究助理館長說。當它返回巢穴時,狼群會過來問候他,並充分了解牠外出調查的氣味。我們所觀察到的幾個實例,其中一個或多個組成員會再次回到氣味的地方探索。

去除不需要的氣味

這聽起來熟悉:很多時候,你幫狗狗洗完澡後,狗狗就會衝出去,想辦法找地方摩擦打滾,其實是想去除身上的味道。你的狗狗很可能是因為討厭身上有洗潔精的味道而想靠打滾去除味道。每隻狗的行為都不同,因此我們需要嘗試各種護理產品(洗髮水,香水等),直到找到一個氣味是我們喜歡,狗狗也不排斥。如果實在不行,你可能得用無香料的洗劑。

blog用1  blog用2  


抓癢

你的狗如果是因為需要抓癢而在草地上打滾,這時就算是健康的問題。問題可能包括,皮膚過敏或跳蚤和壁蝨叮咬。請帶你的狗給獸醫確定原因。

強迫行為

需要經常在草地上打滾可能是強迫症的跡象。該如何解決?請睜大你的眼睛的事情,當你的狗狗在草地嗅嗅聞聞十,這就是他要在草地打滾的跡象,這時記得將它叫回你的身邊,獸醫及動物行為學家索菲亞賢博士說。讓他從事一些好玩的遊戲,讓他忘記打滾的樂趣。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