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happy cat getting a bath

文章/圖片來源:http://cattime.com/cat-breeds/bengal-cats

 

貓咪本身的美容工具(他的舌頭和牙齒),在大部分的情況是能滿足貓咪護髮需求。但是,如果她非常髒或是身上粘黏髒東西或有異味,才可能需要給她洗澡。請閱讀下面的提示,以確保你能以最高的效率幫她洗澡。

1.最適合的時機:計劃浴池當你的貓的在她最疲勞的時候。先讓貓咪玩累一點,這樣比較好幫貓咪洗澡。

2.剪斷指甲:為了你自己的安全,ASPCA專家建議沐浴前修剪毛茸茸的爪子。

3.刷子:接下來,你要給你的貓一個良好的刷子,用來消除任何鬆散的毛髮。你還需要幫她準備一些棉花,讓她的耳朵不會進水。

4.要能站穩:替貓咪準備一個橡膠防滑墊,放在水槽或浴​​缸哩,這樣可以讓在洗澡的貓咪比較不會滑,貓咪會較有安全感。水深大約三至四英寸即可,水溫不用太熱喔。

blog用1  blog用2  
 

5.只需要用水:你可以使用手持式的軟管徹底打濕你的寵物,注意不要直接噴在她的耳朵,眼睛和鼻子。如果你沒有一個噴霧管,塑料的澆花罐也是不錯的選擇。

6.試著按摩貓咪:請用輕輕貓咪專用的洗潔劑按摩你的寵物(人類的洗髮精可能對貓咪來說太刺激),從頭部到尾,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清洗。注意避免臉部,耳朵和眼睛。

7.動作要明確:你必須徹底沖洗沾在你貓咪身上的洗潔劑;請再次確認水溫,確定水是不冷不熱的。貓咪身上的所有的殘留物必須被清除,因為它會刺激貓咪的皮膚,並很容易沾黏污垢。

8.關於貓咪的頭部:請用毛巾仔細擦拭你的寵物的臉。對貓咪的臉淋水是一種處罰,除非她的臉很髒,我們才建議用稀釋的寵物用的洗髮水擦洗,對於耳朵和眼睛需要非常謹慎。

9.如何擦拭:請用一個大毛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擦乾你的貓。如果你的貓咪不介意噪音,你可以使用熱定型吹乾機以為風的方式吹乾她。而且請注意,如果你的寵物是長毛的寵物,你需要仔細的書裡她糾結的毛髮。

10.稱讚你的貓!:當你在幫貓咪洗澡時,多多的讚美她,讓他覺得洗澡不是這麼糟糕的事情,下一次她可能比較不會表現出排斥洗澡的樣子。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