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 digging a hole

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vetstreet.com/our-pet-experts/why-does-my-dog-bury-bones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的狗狗喜歡把他的骨頭埋起來?有時,這種行為是很煩人的,尤其是當他埋骨頭的地方又是你家的花園或你的沙發墊。

 

動物的許多物種具有儲存 - 或掩埋 自己的食物/食品。例如鳥和松鼠就會,鳥或松鼠素以驚人的記憶和找尋自己埋藏的食物的能力著稱。在這些物種中,他們會在溫暖的月份,埋藏他的食物,這樣他就可以在冬季的時候,不會出現食物匱乏的情況。

 

有些狗也表現出同樣的行為,而且大多的情況,他們都可以再次找到他們的骨頭。這種行為可能是來自它們的野生祖先強烈的生存本能。狗,如你所知,是從狼這種會共同追捕獵物大動物進化而來的。在很多時候,當狼能夠打倒大型動物,如駝鹿和麋鹿,他們往往會狼吞虎咽,一口氣吃下很多食物。一旦獵物的動物已被消耗,狼可以一陣子沒食物吃。當狼單獨行動,他們可能會去打獵捕食衣些小動物,比如說兔子,但往往這些食物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營養,尤其是當獵物動物太小或是瘦肉太多。埋藏食品的行為可以幫助野生犬類的祖先能有度過缺乏食物的時期。狼幾乎都能記得它在哪裡埋食物,讓他能度過冬。

blog用1  blog用2  

此行為可能傳遞給了我們的家犬。現在,許多狗很喜歡牛皮或其他骨頭樣式的咀嚼玩具。他們有時也會埋葬這些“骨頭”或者他們可能認為的任何其他項目是“高價值”的物品,如他們喜歡的玩具或也許他們的主人的鞋子或衣物。他們可能會認為這些有趣的物品是值得保存的,他們很可能以後無法獲得這些物品。所以,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你的狗會將玩具或其他不尋常的“珍寶”,藏在你的花園、床或沙發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