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petmd.com/cat/behavior/evr_ct_why_do_cats_sleep_so_much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像人一樣,貓咪也會打盹淺睡眠或深眠。當你的貓打盹(約持續十五分鐘到一個半小時​​),在打盹時,他會讓他的身體醒來時很容易彈起,讓他片刻間就可以行動。

在深度睡眠時,貓咪會經歷快速的大腦運動。深睡眠持續大約五分鐘,在此之後,貓咪會繼續打瞌睡。

小貓和老年貓往往會比一般的成年貓睡得多。

blog用1  blog用2  


雨天

毫無疑問的,貓科動物會受天氣影響,就像我們一樣。貓的行為變化可以很大,這取決於它們的品種,年齡,氣質和整體健康。但是,無論你的貓咪平時的性格,目前我們已經發現,貓咪愛睡覺的程度會隨著天氣而改變。是的,即使你的貓咪是一隻居住在家中的貓,雨天或寒冷的日子哩,他都會更愛睏。

現在是幾奌?

黎明和黃昏 - 這意味著是貓咪最活躍的時間。他們傾向在大白天和黑夜時保持低調,因為這時,其他的肉食動物也會出來。有些貓可能是在夜間活動,特別是當他們還是小貓時。但是,貓也善於交際,具有很強的適應性。這意味著,貓很容易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這樣他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與他的親人相處 可能是你。貓也會調整他們的睡眠模式來適應餵食的時間,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室內貓睡的比戶外貓多的原因。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