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playing-with-pet-Dog

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dogster.com/the-scoop/study-shows-that-your-dog-wont-sell-you-out-for-treats

 

你想不想知道,你的狗的忠誠能不能用食物收買?根據日本的一項研究公佈,如果你的狗看到別人對你很不友善,狗狗也不會對他很友善,即使對方給她吃東西。

這項研究是基於角色扮演練習,其中三組的18隻狗會看著它們的主人試圖打開一個箱子,同時,兩個陌生人會站在旁邊。第一組,主人會問陌生人是否可幫忙打開盒子,而陌生人會拒絕;第二組,陌生人會幫忙打開盒子;第三組,兩個人都袖手旁觀,但是行為完全中立。

當角色扮演完成後,兩個陌生人會提供狗狗狗糧。據研究組長藤田和夫說,狗狗比較會接受食物幫助主人的陌生人給的食物。

Beagle dog by Shutterstock.

那麼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據藤田表示,它表現狗狗是高度社會化的動物,以至於他們能夠表現出純粹的利他主義。

我們第一次發現,在狗狗的心中,群體的感情比吃的本能更重要藤田告訴赫芬頓郵報。這種能力是建設一個高度合作的社會的關鍵因素在之一,而這項研究表明,狗與人類都有這樣的能力。

 

blog用1  blog用2  


 
這是值得研究的有趣實驗。雖然這次研究的樣本數非常小的。然而,值得欣慰的是有更多的證據縣市,你的狗是不會因為小偷給牠食物而直接護送他們進你家。


對於那些想知道貓是否具有相同的社交技巧的人,你可能很快就會有答案。從這裡出發,藤田和他的團隊計劃對其他的動物做同樣的實驗。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