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cesarsway.com/dog-behavior/basics/Why-do-dogs-lick


狗舔自己或其他家中的成員有許多不同原因,如果你想要遏制這樣的行為,請閱讀下面的資訊來了解原因。

味道不錯
如果你的狗會舔自己的碗,或是剛剛被食物灑過的地板,或者你煮飯的廚房,你可能很容易地出這樣的結論,他們只是喜歡這些味道。但是你知道嗎?當他們舔我們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們身上有微小的食物顆粒,他們可以品嚐到,而除此之外,狗也喜歡我們皮膚上的鹽。
 
美容

你可能不會認為你的小狗特別關注衛生,但狗狗往往會舔乾淨自己,就像貓一樣。當他們清洗肛門能夠腺體時,你就會明瞭。

復原
 
狗的唾液具有酶,能殺死細菌,當狗舔自己,有助於擺脫死亡的組織和清潔傷口污垢。有時候我們得阻止狗狗,狗狗舔傷口可能會使傷口裂開或造成其他種類的傷害。

情緒

blog用1  blog用2  

如果你發現你的狗舔個不停,或者對同一對象或地區一直舔,這時他們大都是害怕或緊張,這可能需要尋求醫療幫助。舔可以是一個健康的緩解壓力的方式,強迫一直舔,僅僅是加強了焦慮和使問題變得更糟。

溝通
 狗舔其它的狗可能是要表達:如我餓了我服從你或是我們做朋友。對我們人類,也可能是同樣的含意。如果你的狗一直舔你,看看四周,看看有什麼不妥。也許水碗空了或狗門關閉。注意你的狗需要的東西。

感情
 
這是最常見的原因,舔是親情的表現,可以讓你的狗釋​​放內啡肽,讓他們愉快又平靜。如果你希望你的狗停下來,不要理他們,走進另一個房間。最終,他們將了解到,舔你會使你離開。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