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huahua is held by a vet tech

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aspca.org/pet-care/animal-poison-control/what-do-if-your-pet-poisoned

寵物中毒時,千萬不要驚慌。快速反應是很重要的,但恐慌對於毛寶貝是沒有任何幫助的喔。

首先,你需要花3060秒,安全地收集,並準備好可能導致中毒的任何材料。這可能對您的獸醫和/或毒理學家後續的治療非常有利,能幫助他們判別是哪些毒藥或毒素的。你需要把你的寵物帶到當地獸醫的當下,同時將這些可能導致中毒的東西帶在一起。此外,你還可以將寵物嘔吐物或咀嚼任何材料,收集到一個可密封的塑料袋內帶給獸醫。

如果你覺得你的寵物吃的或玩的東西,可能是有毒的,不要猶豫,也請尋求緊急援助,即使你目前沒有發現任何不良影響。有時,即使中毒,動物可能要幾個小時或在事件發生後幾天出現不正常的症狀。


看獸醫前要準備好以下信息:
寵物的物種,品種,年齡,性別,體重和所涉及的動物的數目。
動物的症狀。

blog用1  blog用2  

可能導致中毒的關於資訊,包括代理商資訊(如果已知),服用的劑量,經過的時間等等。
產品容器/包裝也可供參考。

請注意:如果您的動物抽搐,意識喪失或有呼吸困難,請立即拿起電話並將你的寵物送到當地的獸醫或緊急獸醫診所。
做好準備

您的寵物緊急急救包:
一瓶新鮮的雙氧水,3%的USP(催吐用)
一個滴管,或大型的藥注射器/針筒(管理過氧化物)
含鹽的眼液
人工淚液凝膠(每次沖洗後,讓眼睛保持潤滑)
中性的洗碗液(沐浴污染後的動物皮膚)
鑷子(除刺)
寵物頭套(防止動物咬傷您)
你的寵物最喜歡濕的食物一罐
一個寵物籠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