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wsava.org/guidelines/vaccination-guidelines


核心疫苗


1. WSAVA建議所有小狗應該都要注射疫苗,預防核心疾病,核心疾病包括犬瘟熱,細小病毒和戊型肝炎(也稱為腺病毒)。請注意,有些國家流行狗狂犬病,這時,即使不按法律規定,狂犬病疫苗接種也被認為是核心。

blog用1  blog用2  


2. WSAVA還指出,對核心疾病疫苗的接種,應在小狗14-16週齡給。這是因為,在此時間之前,母親通過哺乳將自身免疫能力傳給幼犬,母體免疫力'可以阻礙疫苗的工作。

 

3.14-16週齡期間接種和新疫苗的寵物,有高達(98%)高比例將提供多年免疫力細小病毒,犬瘟熱病毒和腺病毒免疫力,有些動物這輩子都會含有免疫力。

4.所有的狗應該在接種第一劑核心疫苗後12個月完成所有的第一次疫苗接種。


5. WSAVA指出,我們應該對核心疾病疫苗的接種頻率,約每三年接種一次。但如果狗已經對這三個核心疾病免疫,重新接種不會增加任何收穫。

6. WSAVA支持使用滴度檢測(血液中的抗體檢測)。這是從血液中取得一個小樣本,然後來檢查狗狗循環抗體的存在。該循環抗體的存在,可表明狗是免疫,並確認再接種(帶芯疫苗)不否必要。


7.應在確保狗不會危及生命的病毒性和細菌性疾病的情況下,能盡可能少接種疫苗,常常接種疫苗容易產生對於疫苗的過敏(感覺像廢話) 。它們的範圍從溫和(如發燒,食慾不振)的症狀,到重度(如癲癇,關節炎,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和過敏性反應)。最嚴重的不良效果可危及生命。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