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pack leader, it is your place to encourage peaceful and friendly interaction between your dogs.

文章/圖片來源:http://dogcare.dailypuppy.com/stop-dogs-having-serious-fights-4021.html

 

狗狗的打鬥,一開始也許只是好玩,但有時會突然的露出獠牙和豎起耳朵並咆哮。我們常常狗不懂狗狗為何會打起來。(也許是為了骨頭,玩具或保衛自己?)狗狗打架聽起來可怕,但大部分時候,咆哮只是用來作秀的。狗狗打鬥通常很短暫,最終會有一隻狗退縮,也通常不會有嚴重的傷害。然而,有時打架卻可以造成一隻狗嚴重的傷害。作為你家寵物的老大,你可以來扮演和事佬,停止或阻止打架的發生。有可能嗎?讓獸醫來幫我們回答!


1注意觀察你的狗的身體語言

看看它們實是真的要打鬥了,或者只是一種友好的摔跤比賽。狗會用牙齒(和他們的咆哮聲)與對方玩,甚至以人類的觀點而言 - 看起來是相當猛烈了。如果你的狗表現出僵化和生硬的動作,或者是蹦蹦跳跳著,搖尾巴?如果是第二個,這應該只是遊戲。
 

2打斷狗狗的打架

擊掌或呼喊來轉移你的狗的注意力。如果這還不夠,試試看噴水,或扔毯子在狗的頂部。不要用你的身體來分開狗狗,除非你不得不這樣做。從來沒有在戰鬥中會願意讓你抓住他的項圈,或者他們可能會本能地咬你。不要試圖去單獨分開他們。找人幫忙。一個人拉一隻狗的後腿(靠近臀部處),盡量靠近身體的最頂端。不要抓住他們的小腿,這可能會傷害狗狗。

blog用1  blog用2  

 

3分別在不同的房間單獨餵食你的每一隻狗狗

這可以阻止他們會了爭食而打架。不要隨意在地上留有可能引發爭端的物品,如骨頭或玩具,除非你能好好監督,能留意可能導致打架的情況。舉例來說,如果在地板上只有一根骨頭,這時就很有可能會有問題。透過控制你的狗獲得這些物品的佔有欲,你可以消弭打鬥。

4打斷你的狗的摔跤遊戲

如果你覺得他們可能會變得過於激烈。試著教導一些命令,如溫柔點來警告你的狗,讓當他們打鬧的太大聲或太粗魯知道要打退堂鼓了。一開始要以如拍手這類大的聲音讓你的狗回神來注意你的命令。如果他們有緩和,一定要獎勵他們並在短暫時間後讓他們繼續打鬧遊戲。每次只要他們打到太激烈,一定要中斷他們。如果他們拒絕冷靜下來,請帶到獨立的房間將它們分開。

5多訓練狗狗一些基本的服從命令

這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的控制他們,他尤其是當他們高興或激動時。你總是要為他們保持平靜而獎勵他們。例如,當你要帶他們出去散步時,你可以要求他們坐下來,在門口等候,直到你說可以出去他們,如果他們表現良好,記得要獎勵他們持續這樣做。同樣的,你可以給他們一些特權,如咀嚼骨頭,但是只有當他們冷靜才可以啃骨頭。如果他們開始變得激動或對對方咄咄逼人,這時你就可以取出骨頭。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