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06/28/how-long-do-birds-live-record-ages-for-parrots-canaries-and-other-birds/#.VS8RbBuJjmQ

 

鸚鵡是被認為是可以活很久的動物有機會超過100(如果一些網路上的報導是可以相信的話)我這邊把很多我在布朗克斯動物園照顧的品種的觀察紀錄,和一些相關的研究報告做一個整理概述。

活超過100年的鸚鵡?

最近的一篇動物園發表的文章,刊登在國際動物園年鑑(請參見下文)- 目前並沒有確切的證明,有任何活超過百年的鸚鵡。訪間最著名的活很久的鸚鵡,是一隻名叫查理的金剛鸚鵡,他被認為活了104年。據說丘吉爾(2戰時的英國首相)飼養,查理現在住在英格蘭的薩里郡,目前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扯著嗓子痛罵納粹和希特勒。不幸的是,他到底活了多久,只有他以前那個著名的飼主才知道,無法追查。

許多鸚鵡被認為可以活很久,像是亞馬遜和金剛鸚鵡,普遍被認為可以活超過50年,但有少數可以活到65-70年。大型鸚鵡往往比小型鸚鵡活得久,但也有一些是例外。

鸚鵡和其他寵物鳥
 

以下是一些目前有被證實活最久的鸚鵡或寵物鳥。

 

 

 blog用1 blog用2


非洲灰鸚-73

綠翅金剛鸚鵡 - 64

藍黃金剛鸚鵡 - 43

軍艦金剛鸚鵡 - 30

金絲雀 - 24

紅嘴相思鳥 - 15

鴿子 - 35

動物園飼養的鳥類

我有幸有機會照顧到幾隻著名的老鳥,包括禿鸛和Milky Eagle Owl(一種貓頭鷹)每一隻都大約活了或者超過60年。我當時也很驚訝地發現,我照顧的一些鷸科等小鳥,也能活大約25-30年。我們飼養的紅鶴(火烈鳥),經常可以活20年,偶爾還可以達到30多歲。

其他種類的鳥類,如果在動物園有受到好的照顧,很多都能活到40歲,包括鸛,蒼鷺,鶴科,鷹和貓頭鷹;都曾經活超過50歲。蜂鳥,這可能是預計很短命的鳥,通常活4-6年。
 

465px-Laysan_pair_and_chick

野生鳥類

被標記的野生鳥類也讓我們有許多驚喜。特別是會長程遷徙的海鳥,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一隻黑背信天翁目前被確定為已知目前活在野外最久的野鳥。
1956年他就已經被生物學家標記,這個信天翁和她的雛鳥遭遇到20113月毀滅性的日本海嘯,當時還直接被海浪打到。目前她已經活了60多年了歲,還仍然能繁殖,目前她遷徙的距離已經超過3000000英里可以從地球到月亮來回6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