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54849  

文章來源:http://www.aspca.org/pet-care/cat-care/nutrition-tips-kittens

圖片來源: http://pets.thenest.com/DM-Resize/photos.demandstudios.com/getty/article/178/160/83454849.jpg?w=600&h=600&keep_ratio=1 

 

如果你必須負責照顧小貓出生後的最初幾個月的起居,你需要做好準備,讓他們可以從母乳順利地轉換成吃幼貓的固體食物。讓我們的ASPCA(美國動物保育協會)營養專家告訴你,何時及如何做到:

1.母貓最清楚小貓要甚麼
正常新生的小貓都會依靠母親營養齊全的乳汁,度過新生的前四個星期的生活。媽媽的乳汁百分之百完美的滿足他們的需要,所以這段時間,你不必餵它們什麼補充食品。
 
2.當媽媽不在身邊
有時候母貓患病或不能產生足夠的母乳,或如果小貓被發現是孤兒-可能有必要餵小貓寵物奶粉。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小貓是處在這種情況下,請聯繫您的獸醫,請他指定產品和餵養建議。
 
3.幼貓就是這麼快就長大了!
在幼貓剛出生的第一週,幼貓的體重可能會增加一倍甚至三倍這麼多。這種快速增長將繼續一陣子,並慢慢下降,直到成熟。這時貓咪需要大量的能量和營養素來支持這一驚人的增長。
 
4.幼貓的需求
小貓需要大量的能量,大約是成年貓的23倍。小貓也需要的蛋白質,大約是總能量的30%。請確保您提供食物是專門為小貓設計。你的小貓需要吃合適幼貓的配方食品,直到她出生一年後,達到成熟的年齡。

 

 

 

 blog用1 blog用2

 


 5.何時開始吃固體食物
等到小貓五至六個星期的時候,即使他們還在吃奶,他們也應該逐步開始練習吃固體的食物。對於幼貓,逐步的改為吃固體食物並斷奶,對於貓咪的訓練來說,是很重要的。

 

6.8=斷奶。十二週=成年?
大多數母親貓會哺乳小貓直到大約八週齡。到了這個時候,小貓的總養分的80%到90%應該是來自適合幼貓的固體食品。
 
7.照顧孤兒貓
一般而言,孤兒或手工餵的小貓可以在大約三個星期的年齡,提供濕潤/半固體的小貓的食物。你也可以使用商業的幼貓半固體食物,逐漸替代寵物奶粉,直到小貓在五,六週齡時,可以完全吃固體的食物。
 
8.隨時都有得吃
小貓的餵食可以有很多自由選擇,這意味著任何時候都應該讓幼貓找的到食物,並盡可能的配合寵物的需求。你可以餵它們乾的小貓的食物,自行製作的幼貓食品或小貓配方罐頭食品。如果你家還有養狗,確保他不要去吃小貓的食物(貓的食物對狗狗來說都特別香!)。此外,確保隨時都讓小貓喝的到新鮮的淡水。
 
9.吃飯和玩耍
起初,好奇的小貓可能只會玩他們的食物,而不是乖乖地吃食物,但小貓很快就會了解,他們應該吃這些食物,而不是拿食物來當玩具!
 
10.零食的份量
給你的幼貓吃零食是ok的。然而,零食應不超過小貓的每日營養攝入量的百分之五,和他/她的飲食的其餘部分應來自高品質的幼貓的食品。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