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px-Ara_ararauna_Luc_Viatour  

文章/圖片來源: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07/12/blue-and-gold-macaw-natural-history-the-wild-side-of-a-popular-pet/#.VSiP6BuJjmQ

 

藍黃金剛鸚鵡是一種巨大的,擁有鮮豔的藍色和金黃色(或藍色和黃色)金剛鸚鵡,它是最容易識別的金剛鸚鵡之一......它的大小,顏色,智力(和聲音!)使人們無法忽視。雖然它早就成功的人工繁殖,但是這壯觀的鸚鵡的自然史並沒有受到很完善的研究。請繼續閱讀,你就可以了解藍黃金剛鸚鵡在野外的生活,和它生存上的威脅。

棲息區域

藍黃金剛鸚鵡的棲息範圍是鸚鵡中最大的。從巴拿馬東部向東到南美洲北部和南部通過玻利維亞和巴拉圭以及東部巴西。儘管如此,野生的藍黃金剛鸚鵡數量正在減少並消失。

棲息環境

藍黃金剛鸚鵡特別喜愛居住在樹木繁茂並接近水域的地方,最頻繁的棲息地點是棕櫚沼澤和森林河流邊緣。藍黃金剛鸚鵡是成群棲息在一起,牠們可以為了每日的覓食,飛很遠的距離,延伸到大草原和其他棲息地。旱季時,藍黃金剛鸚鵡會在一些森林地區中度過。

 

 blog用1 blog用2


Mauritia


許多民眾經濟上很大程度的依賴於沼澤棲息的棕櫚樹,棕櫚樹在當地可用於食品和居住建材。因為這種關係,導致藍黃金剛鸚鵡在一些地區的數量銳減。

社會行為和繁殖

藍黃金剛鸚鵡經常會和伴侶終身相伴。即使在一大群鳥群中,也會保持一起行動,並在飛行中,幾乎讓自己的翅膀碰到另一半。

繁殖期開始在雨季 - 十二月至三月這個時候食物是最豐富的。藍黃金剛鸚鵡會利用樹洞築巢,巢常常鄰近其他鳥群的成員。藍黃金剛鸚鵡是非常保護自己的雛鳥,即使是長期飼養的寵​​物,也會為了保護雛鳥而攻擊他們的飼主。

藍黃金剛鸚鵡大約會下兩三個鳥蛋,生產的時間間隔約2天,並在21-30天內孵化。通常是由母鳥孵蛋,如果公鳥想進入鳥巢也會被趕走。雛鳥花整整3個月的時間才能長出羽毛,羽毛長出之後還會被他們父母照顧很長一段時間。

保護藍黃金剛鸚鵡

藍黃金剛鸚鵡正遭受的棲息地喪失的威脅,在某些地區,盜獵和違法的寵物貿易是很猖獗的。它們已經被列在瀕危危險的物種公約附錄,但由於棲息地範圍很大,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無法有效地保育牠們。

 

研究表明,藍黃金剛鸚鵡的繁殖速度是很慢的,而且不是每年都繁殖。據估計, 100組成鳥,頂多每年孵育15-25隻雛鳥。其中有多少可以生存長大,目前我們還無法估計,但肯定不會100%的長大。

金剛鸚鵡作為寵物

金剛鸚鵡被稱為會飛的靈長類動物,而藍黃金剛鸚鵡通常被認為是最好奇,聰明和寵物性強的金剛鸚鵡。它模仿人說話的能力也很厲害。

然而,飼養金剛鸚鵡,不應該掉以輕心。可惜的是,許多飼主往往不是沒有足夠的養鳥經驗,就是考慮不夠周延。儘管他們的具有很好的寵物特質(和很貴的價格),常常可以看到被遺棄在收容所或需要鸚鵡救援行動。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