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Dog-and-Cat   

文章來源/圖片來源: http://petattack.com/cats-dogs-living-together/

 

狗和貓能住在一起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他們可以通過適當的指令和教導後一起生活。有時候,如果你有一隻狗,你可能家中還想要再收養一隻貓,反之亦然。但你不能只是將動物扔在一起,讓他們自己處理彼此的關係,這可能會導致很多的打鬥害不必要的傷害,你必須給他們提供適當的培訓。狗和貓是兩個不同的動物,他們有不同的個性,但給予適當的指導,就可以相安無事。他們都是掠奪性的動物,這是他們的基因,他們喜歡追逐和獵殺小動物。狗看見貓後,他們可能會把貓當成獵物來追逐,貓咪因為體型的關係,不會把狗當成獵物,但他們也會狩獵小動物,例如老鼠。


可愛的小狗和小貓


如果幼貓和幼犬從小在一起長大的話,一般他們都會學會接受對方,他們甚至可以一起玩耍,睡覺或吃飯一起,不管你教他們甚麼,他們大多可以很容易地了解它。但如果你已經有一隻成年的狗,接著你才想再養一隻貓,這就比較容易是個問題。如果你想同時讓你的寵物相安無事,以下是你必須記住的點。


1.首次見面 -
當你第一次介紹動物給對方,先讓你的狗做一些運動,必須讓他有些累了。但即便如此,如果你的狗不高興或是貓感到害怕,請立即帶走你的貓,並把貓咪放在腿上,安撫你的貓。另外,你需要將貓咪的用品(貓砂盆,食碗和水盆等)放到狗狗無法觸及的地方,這樣的貓能在不被狗騷擾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

 

 

 

 blog用1 blog用2

 


2.保護貓咪安全 -
如果你不希望你的狗傷到貓,那麼你必須設置一個貓咪的避難所,它必須是狗狗無法到但是貓咪可以躲的地方。狗經常將貓看成作為自己的獵物,因此為了防止給貓造成任何傷害,你必須這樣做。避難所內最好還有你的貓的全部家當。


3.不要讓他們單獨再一起 -
千萬不要讓他們單獨相處,直到他們習慣彼此為止。但是,這可能需要好幾週,甚至有時候你相信他們不會傷害對方了,但是你回到家裡食,發現他們受傷了,有時即使你沒有看到任何明顯的傷痕,也可以對動物的心理產生創傷。

 

4.不要強迫他們住在一起 -
你不能指望在短短的一天,你的狗和貓會肯住在一起!所以,不要強迫他們在一起瞬間就當彼此是朋友,所以你必須給他們一些時間,即使可能需要幾個星期。


5.不可以偏心 -
不要在您的動物面前偏袒某一方,他們很容易吃醋,如果你表現出照顧其他動物更比他來的用心,例如如果你給貓更多的關注,狗狗可能會對貓咪有攻擊行為。


6.趁他們小的時候,將他們介紹給彼此 -
嘗試在寵物幼年的時候帶他們回家,動物小時候很容易教他們與其他動物的社會化。


7.不要讓你的狗追逐貓 -
不要讓你的狗對貓咪吠叫或追逐貓咪。為了制止這種行為,你可以讓他使勇牽繩,每當他表現出攻擊行為,你可以將狗狗拉離你的貓。您可以透過將他帶開,轉移他的頭腦的注意。


8. 常常幫貓咪修指甲 -
爪是貓唯一的武器,他們可以用它來傷害狗狗,並展示自己的攻擊性和破壞性行為。如果你希望你的狗也不會安全的顧慮,你應該定期修剪貓咪的指甲。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