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7963354_e1a8fea210  圖片來源https://c2.staticflickr.com/2/1217/4607963354_e1a8fea210.jpg

http://www.pet360.com/slideshow/cat/behavior-and-training/the-ultimate-guide-to-cat-vision/3/lXD00bqN4U-ax8P4sjQqSg
 
我那22磅重的虎斑貓​​梅爾文喜歡晚上監視我們家的房子。當所有的燈都關起來了,他去突襲灰塵,害蟲,拖鞋或是所有我的孩子們留下散落在房子地上的玩具。他只需要外面小小的路燈照明,我們的貓就可以像國王依樣統治他夜間的城堡。

下面是一些關於貓咪視覺最常見的問題(也有不少神話):


 dark-cat-and-the-moon-graphic圖片來源http://www.imagesbuddy.com/img/cats/page/24/
貓可以在黑暗中看到了什麼?

人們常常認為貓咪可以在黑暗中看到東西,大概是因為貓會在晚上我們睡覺後,監看我們的房子,貓咪擁有人類缺乏的夜視能力。事實證明,這只是部分正確。

貓肯定比人類更能在黑暗中看到東西,DELTA首席獸醫師的蓋洛德·布朗博士說。貓比起人類,只需要15%的亮度就可以看到東西,他解釋說。但貓在黑暗中看到的影像沒有我們想像般的清晰。

貓咪縫狀的瞳孔,可控制光的進入眼睛的量,可以讓她在白天保持不被陽光傷害,並能提供更多光線到達視網膜的控制能力。人類與我們的圓瞳孔不具有相同的能力。狹縫狀的瞳孔比起圓形光瞳,更能接受在黑暗中接受更多的光線。


據估計,貓在黑暗中的,比人類在黑暗中的視力好6-8倍。南俄亥俄州動物眼科研究所獸醫眼科醫生DJ Haeussler說。

 

dark_cat_view-animal-wallpaper圖片來源http://wall--art.com/dark-cat-view-animal-wallpaper
貓是色盲?

當討論到了貓的視覺,大家都堅持貓咪是無法分出顏色的。
可以肯定是,他們看到的顏色和人類是不一樣的。但他們絕對不是只能看到黑色和白色。
貓被普遍接受為二色視覺,這意味著他們有兩種類型的視覺錐狀細胞來看顏色。

 

blog用1  blog用2

 

有一些證據表明,貓可能甚至有三種視覺錐裝細胞,這將使他們是三色視覺。

看顏色,動物需要有稱為錐狀視網膜受體,布朗博士說。事實上,貓只有檢測藍色和綠色錐狀細胞,沒有紅色追撞細胞。所以,貓對顏色的感受能力比較差。類似色盲的人。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