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281702-443x295  

http://www.petmd.com/news/health-science/your-dog-super-jealous-other-dogs-study-finds-31894

 

當自己的主人花時間在另一條狗身上,許多狗狗會表現出嫉妒的行為,這表明情緒可能與求生本能有關係,美國研究人員這樣表示。

科學家告訴記者,他們對36隻狗和它們的主人進行了測試,他們要求飼主在他們的狗面前與三個獨立的對象玩遊戲。

一個對象是一個會吠叫和搖搖尾巴的玩具狗。飼主被告知和玩具狗玩時,就好像它是一隻真正的狗。

他們被告知要在實驗中對著玩具燈籠做同樣的事情,作用就好像它是一隻狗一樣的和它玩。

最後,他們被要求朗讀一本會撥放音樂的兒童書,好像他們自己是在對一個小孩子講故事。

研究人員發現,某些狗的吃醋行為會比其他狗狗更為常見的,即使飼主是與玩具狗與其他測試對象玩時也會顯現。

例如,狗往往表現不開心,會去推動它們的主人,將飼主帶離物件,或是試圖擋在飼主和測試物件的中間。

狗狗對於狗狗玩具特別容易感到威脅(78%的狗會推他的飼主),當飼主在玩燈籠時(42%的狗會推他的飼主)。只有22%的狗會因為飼主讀有聲書而有反映。

30%的狗狗會想盡辦法擋在飼主和玩具狗的中間,25%的狗狗甚至會啃咬或是攻擊玩具狗。

 

 

blog用1  blog用2

 

測試的狗狗大多來自以下的品種,包括臘腸犬,博美犬,波士頓梗犬,馬爾濟斯和哈巴狗。另外一半則是來自米克斯。

這項研究,是來自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克里斯汀·哈里斯和卡羅琳Prouvost來帶領研究。

我們的研究表明,狗狗不只會有吃醋的行為,他們也會試圖中斷飼主和競爭對手之間的聯繫,哈里斯說。

雖然我們不能替狗狗說出他們心裡的想法,但看起來,對狗狗來說,保護自己的社會關係,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