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B0034%20RainBow%20Lorikeets%20Fighting%20_DSC0060  

http://blog.petsolutions.com/bird/tips-for-understanding-your-pet-birds-behaviors/

 

如果你從未養過寵物,你可能不知道和動物相處的重要性。但是,對於那些曾經有養過寵物或正在養寵物的飼主們,飼主與動物相處的價值是很容易理解。畢竟,作為飼主的你每天都需要照顧他們,和他們相處。

但是和鳥相處呢?他們對飼主表現親密的方式很不同,相對於貓狗而言。正因為如此,作為寵物鳥飼主的你,了解鳥類身體語言和行為是很好的事情。在此過程中,你會發現,你會和你的鳥變得更加融洽。

棲息

如果您發現您的鳥是用一隻腳站在棲木上,這通常意味著他對她環境感到很舒適。事實上,很多的鳥類往往睡覺的時候常常都是一條腿站在棲木上。
blog用1 blog用2  

打噴嚏

鳥會打噴嚏就如同你打噴嚏是因為鼻腔刺激。因此,如果您發現您的寵物鳥打噴嚏且有鼻涕,你需要帶他去看獸醫。

翅膀下垂

對於年輕的鳥類 或是小雞 會因為還沒有學會如何正確地使用自己的翅膀,翅膀下垂是相當普遍的現象。這種現象也常出現在鳥類洗澡之後。但是,如果您發現你的不但翅膀下垂,他還坐在他的籠子的底部,這通常是你的鳥生病的徵兆,可能需要看看獸醫。

七嘴八舌

你的鳥可能會在睡前特別的健談。如果是這樣,這是很正常的。很多鳥會多唱幾首歌,甚至在半夜定居前說幾句話。

擦拭鳥喙

有幾個跡象表明,你的鳥會擦拭鳥喙有幾個原因,你需要仔細評估。如果同時還有另外一隻小鳥存在的話,擦拭鳥喙通常意味著叫另一隻鳥兒離開,因為他認為另一隻鳥侵犯了他的個人空間。如果你的鳥是獨自擦拭鳥喙,這可能意味著有東西卡在他的嘴。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是嫉妒的跡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