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cephalus-gulielmi-massaicus-2    

http://www.wingscc.com/aps/jard-dif.htm
讓我試著解釋賈丁的來源。賈丁原產地橫跨橫跨中非,從利比里亞到坦桑尼亞。他們被分成3種可辨識的亞種和1種很不容易辨識的亞種。

未命名

黑翅賈丁鸚鵡:黑翅賈丁一般是暗綠色,比其他亞種來的粗壯,黑翅賈丁的喙也比其他亞種來的巨大。黑翅賈丁原產地來自喀麥隆,安哥拉東到南,烏干達西部。可以透過以下這些特徵來區別,其翅膀上的羽毛幾乎是黑色的,只有羽毛邊緣一小部分是綠色。大量的紅/橙延毛色沿伸在頭冠上,大腿和翅膀前緣​​也會有橙色/紅色的羽毛。成鳥的大小差異很大,但是最小不會小於塞內加爾鸚鵡,體型有時會和非洲灰鸚差不多大。

未命名

小賈丁氏或橘冠鹦鹉 - 雨其他兩個亞種比起來,體型比較小,顏色也較淺,但最顯著的,前額,頭冠,大腿和翅膀前緣​​也會有橙色/紅色的羽毛,有時會有褪色發黃的頭冠羽毛。一些標本的上,腹部是黃色的羽毛。這種鳥的分佈是西非的利比里亞向東沿深到加納的科特迪瓦。

未命名

大賈丁氏鹦鹉 - 大賈丁通常體型更大,羽毛也比較光滑。大賈丁的體型和灰鸚類似,在一些情況下甚至比灰鸚更大。大賈丁的頭冠比較沒有鮮豔的色彩,一直到他們成年。大賈丁的羽毛蒼白也較少紅色/橙色的色彩,通常只是在整顆頭冠頭有一小部分的紅色/橙色的色彩,也不會延伸,只有少量的顏色在翅膀和大腿上。同時它的翅膀羽毛的背面有較大範圍的綠色,因此不會讓人覺得和黑翅賈丁有同樣的接近黑色的外觀。它的生活範圍是在東非肯尼亞南部的北坦。

 

blog用1  blog用2  ​​​​​​​

Poicephalus gulielmi permistus這被認為是介於黑翅賈丁鸚鵡和Poicephalus 大賈丁氏鹦鹉之間的賈丁亞種。但這各品種的研究不不是很完善。

圖片來源: http://www.taenos.com/img/ITIS/Poicephalus-gulielmi-massaicus/Poicephalus-gulielmi-massaicus-2.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