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23_779237405451747_980625929010757109_n[1]  

http://feistyhome.phpwebhosting.com/firstaid.htm

我們總是希望不要發生意外,但我們也是要有所準備,如果你自己的鳥發生意外時,你該怎麼做呢?如果鳥兒發生意外的時間是在週六凌晨2:00,您將不得不等到週一早上,這寶貴的時間你能做甚麼呢?這篇文章不是要取代獸醫護理。但是,有一些事情你可以在家裡準備?但是,除非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或是當下真的無法找到獸醫,你最好還是找合格的獸醫幫鳥兒看病。

每一個鳥主人都應該有一個急救箱。並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在危機中才不會找不到。這裡有一份清單是你應該放在急救箱裡面的東西:

 注射器
 餵食器
 寵物用繃帶
 棉球
 棉花棒
 棉紙
 指甲鉗
 非常小的剪刀
 麵粉

 * 請注意,如果您不知道該如何處置,請不要隨意做處置。

注射器和餵食器可以用來餵食不願意吃藥或進食的鳥。 寵物用繃帶是一個非常整潔的材料,也不會沾黏到皮膚或羽毛。

照護籠

每個鳥飼主都需要一個好的照護籠。它可以讓你生病的鳥有適合療養的地方,並等待獸醫的治療。這個籠子應該足夠小,以限制鳥兒運動。照護籠可以是便宜的塑料動物籠,裡面需要有餵食器,小型水族館用的透明水箱就很適合。裡面不需要沒有和棲木。水碗和食碗要小而淺,防止鳥兒溺水和飼料吃不到。底部也不需要柵格。底部可以放紙巾,並每日更換兩次。如果室溫不夠高,你也需要加熱器幫鳥兒保暖。

受傷

除了腳趾受傷和羽毛斷/流血,其他問題,鳥都應該待在照護籠內治療。

咬傷腳趾和腳通常不是很大的問題,除非裂傷嚴重。如果一隻鳥有腳或腳趾受傷,卻沒有明顯的原因,你嘗試接近它檢查。鳥兒可能會因為細小的纖維,甚至人的頭髮裹住自己的腳趾而受傷。這可以減少血液循環並引起嚴重的損害。我最近醫治了一隻失去了腳到腳踝玄鳳鸚鵡,因為它的主人並沒有意識到鳥的腳被綁住(他認為這只是另一種鳥咬的)。仔細檢查對任何疾病都是一件好事。

骨折的鳥一定需要獸醫的醫治。鳥的翅膀是很脆弱的,所以任何相關的傷害,都需要獸醫醫治,以確保沒有嚴重的損壞或撕裂。並需要在醫院住著直到康復。

嘴和鼻竇損傷可能會感染大腦。因此,這是極為重要的,在這種情況下,您一定要帶您的鳥看獸醫。

 

blog用1  blog用2  ​​​​​​​

羽毛破潠和流血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很多人建議拔除任何受傷的羽毛。我不建議這樣
做,以下有幾個原因:

•當你發現一個羽毛破潠時,通常都已經止血了。
•拔除這麼大的羽毛對鳥來說是很痛苦的,常可引起更多傷害的發生。
•I拔除羽毛可能讓已經止血的地方又開始流血。 羽毛受傷通常是因為夜間驚嚇所致。如果你發現鳥兒流血了,我建議你可以在傷口上到一些麵粉,直到它的血凝結成塊。除非你的鳥非常易受驚嚇羽毛不太容易再次出血。相同的步驟也適用於其他流血的狀況。麵粉是一個好用又廉價的止血方式。

叉開雙腿的問題也很容易在家裡解決,不需要獸醫的幫助。只需使用紙帶或寵物用繃帶,將腿綁一起(但不要綁太緊,讓鳥的血液不流通)。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至少將腿綁一起一個星期,甚至更長。記得,每隔一日要更換繃帶。

請記住,緊急情況下做急救的動作是很好,但對於嚴重的問題,還是請諮詢獸醫。

圖片來源:http://media.nbcsandiego.com/images/652*367/10711123_779237405451747_980625929010757109_n.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