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  

http://www.aspca.org/pet-care/dog-care/overweight-dogs

肥胖是寵物非常普遍的問題,就像人類依樣,可能不利於狗狗的健康。超重的寵物身上容易累積許多壓力,,並且容易得糖尿病,其他像是肝臟疾病和關節疼痛的風險也會增加。以下是我們給肥胖狗狗的一些注意事項。

1.當狗狗能量攝入超過能量需求,多餘的能量就被存儲為脂肪。即使寵物是肥胖的,他可能仍然攝入過多的熱量。大多數肥胖病例都肇因於過度餵食再加上缺乏運動。
 
2.有些品種顯得比其他品種更容易肥胖。例如拉布拉多獵犬,柯基和哈巴狗,尤其是他們老年以後,特別容易肥胖。
 
3.別把你的狗當豬來養。由身體狀況,你可以清楚的判斷你的狗受否過胖,你在撫摸狗狗時,應該要能感覺到骨幹和肋骨,這樣才是健康體重的狗狗。如果你感覺不到你的狗狗的肋骨,那就是代表你的狗狗有太多的脂肪。
 
4.另外,當你從你的寵物上方看下去,你應該可以看到肋骨背部和臀部之間有明顯的“腰身”。從側面看,不應該有肚子,腹部應該從肋骨底部到大腿內側有腰身。這些簡單的測試,可以判定你的狗是否有超重。

5,6,7,是我們建議您可以開始的減肥計劃,如有任何問題請諮詢你的寵物獸醫:

blog用1  blog用2  ​​​​​​​

 

p>5.修正飲食
超重動物需要消耗比它們需要更多的熱量。你需要和你的獸醫確認,以確定您的寵物身體熱量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食物並計算多少飼料。飲食中應包含適度正常水平的纖維,並注意防止在減肥期間,皮膚和毛髮因為減肥而劣化。飲食提供低熱量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大便量,使排便頻繁並讓營養物質消化率降低。
 
6.多運動
增加體力活動是狗狗減肥和維護健康的好方法(真的是老生常談,做到很難)。經常運動燃燒更多的熱量,降低食慾,改變身體組成(提高肌肉比例,降低脂肪),並會增加你的寵物的基礎代謝率(每日不運動能消耗的熱量)。
 
7.飼主的行為也需矯正
一個成功的體重管理計劃,飼主必須要求寵物飲食習慣能永久性的改變。你的寵物會過胖,也許是因為你給你的寵物太多的零食,或沒有給他足夠的機會去鍛煉。
 
8.當你承諾你的寵物要減肥?這裡有一些重要的事情,你可以這樣做:
 - 當家人吃飯時,不要讓寵物在旁邊。
 - 全天多次少量餵食你的寵物。
 - 只有在寵物的碗內放飼料和零食,這樣你就會知道你是否餵太多。
 - 減少提供零食。
 - 不要以零食代替愛心,多關心你的狗狗,不要寵物一吵鬧就給零食。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