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13_o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how-do-cats-lap/

麻省理工學院土木與環境工程系的副教授斯托克曾很好奇貓咪是如何的喝水的。經過調查,透過高速錄影,實驗模擬並觀察動物園和YouTube上其他貓科動物,斯托克和他的同事現在已經了解了貓咪的喝水方式,並將他們的研究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這項研究,有助於擷取大自然的靈感,來尋求解決物理問題的辦法。”斯托克說。斯托克的貓讓他意識到“這是一個有趣的生物力學問題。”貓喝水的方法,不只包括彎曲舌尖向下和下顎拉液體放進嘴裡,這只是籠統地說法,但顯然沒有在科學上做詳細的研究。

 

blog用1  blog用2  ​​​​​​​

斯托克為了詳細觀察貓咪喝水。“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對我自己的貓進行高速攝影”斯托克說。 斯托克的貓和其他家貓在動物庇護所影片上顯示,貓不像狗,貓不是用自己的舌頭伸進液體中舀起水。相反,貓是用它的舌頭的尖端去拍打液體的表面,然後迅速將舌頭放回嘴裡,當液體如柱狀般的從表面彈起後,貓咪再將液體吸進自己的嘴巴裡。

為了檢驗這種理論,研究小組拍攝托納姆,馬薩諸塞動物園和富蘭克林公園裡的獅子,老虎,美洲豹和豹貓。然後,他們還比對YouTube上,眾人拍的貓咪飲水影片。 “我們意識到,我們可以用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來收集這些資訊”斯托克說。我們可以從這些視頻收集各種貓科動物的實際喝水的影片。

跳轉請參考影片

圖片來源:http://stream1.gifsoup.com/webroot/animatedgifs/152313_o.gif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