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remedies-for-cats-1  

http://cats.about.com/cs/catmanagement101/a/cat_proofing.htm


彎下腰
 把一些舊衣服,倒在地上,讓貓咪可以習慣你的味道,並讓自己彎下身子,與貓的身高水平。這會讓你和你的貓在同一個水平高度,你需要從以前沒有的高度面對新來的貓咪。

保護貴重物品
 貓是充滿好奇新的動物,你不應該放心的把貴重的手繪桌布放在茶几上。否則你的手繪桌布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你的新小貓探索世界的貓爪犧牲品。

小心易碎物品
 放好任何其他易碎的珍寶,並讓你的貓離的遠遠的。請記住,成年貓才可以靠近易碎物品,所以請以貓的心思去想,環顧你家四周,並收起任何有價值又容易打破的東西。

blog用1 

其他容易被破壞的事物
 小貓會爬你的家具和窗簾。你可以考慮覆蓋布在家具上面,甚至用毛毯或床單。窗簾需要捆綁起來或放在貓咪暫時不能碰到地方。

有毒植物
 小貓和成年貓都愛玩植物 - 不幸的是,他們有時還會品嚐植物,一些植物吃了可能是致命的,因此請擺脫那些植物,或安全地掛在遙不可及地方。你甚至可能要考慮人造植物和花卉的替代品 - 確保他們沒有輕易拆卸。

百葉窗和拉繩
 小貓會喜歡圍繞繩索吊簾,但也可能讓他們捲入災難性的後果。無論如何,請將百葉窗和拉繩幫好並放在遙不可及的地方。

blog用2 

電線和電話線
 小貓永不滿足的好奇心往往會導致他們去玩屋內最危險的東西:電線。電腦和無數的連接線索懸掛在那,對幼貓也是誘人又危險的。投資電線管理系統或用膠帶將線捆一起,並放在他們遙不可及的地方是必要的。如果線材不容易管理,可以噴上柑橘油脂類的精油,這對貓咪來說,是一個非常不愉快的味道,但無害。

蟲害以及毒藥
 如果您的貓將來要當一隻室外的寵物,請沖刷你的院子,並刪除任何遺留螞蟻或蝸牛的毒藥。

其他危害
 橡皮筋,回形針,圖釘,破氣球,聖誕樹金屬絲和其他小物品,對小貓來說都是是不可抗拒的對象,但這可能造成窒息的危險。請把它們放好集裝箱,你不會想要一個孩子隨意地拿到手 -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你的小貓或貓。


車庫和儲藏室
 最好能替車庫和儲藏室標記“禁地”。車庫和儲藏室有太多的有毒/有害物質儲存在那裡。防凍液對貓特別有害,是因為它的甜味對動物有吸引力。請確保立即清理任何洩漏防凍液,並徹底清洗車庫地板。所有腐蝕性和有毒有害物質也都應存儲在封閉的機箱。

圖片來源: http://s.hswstatic.com/gif/home-remedies-for-cats-1.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