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  

http://www.dognotebook.com/9-shocking-things-dogs-do-in-their-sleep/9/

肌肉痙攣

睡眠時肌肉會痙攣,對於狗狗來說是不愉快的,這種不愉快就像對人是一樣的。

我們的四條腿的朋友之所以會在睡夢中發生肌肉痙攣,通常是因為做惡夢,這是完全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情況有些嚴重,您應該諮詢您的獸醫。

blog用1 

你也應該花點時間去思考最近你有沒有餵你的狗新的食物,並且他或她是在睡前吃飯?如果答案是“是”,這項食物可能是肌肉痙攣的理由。也許他們是因為吃了這些食物而導致做噩夢。

腿會抽動

在夢中,大腦切斷連接到控制運動的神經,讓狗狗夢中的事情不會被實際表演出來。這樣可以保持作夢時身體的安全。

但當然,這切斷連結的方式可能是不完美的。這就如同人類依樣,可能會發生在狗狗身上。

blog用2 

你可能會注意到,當你開始作夢時,你自己的腿會抽動。狗也有同樣的機制人,儘管它們可能看起來有些奇怪。

然而,如果動作過大或有些失控而導致有侵略性,也許你的狗的斷開機制不是很有效,或者也許他只是陷入很深沉的睡眠。如果你擔心你的寵物受到傷害,請諮詢獸醫。

夢遊

最令人震驚和不尋常的關於睡覺的狗事情,大概就是夢遊。

當你的狗狗正在夢遊時,請約束自己不要叫醒狗狗,因為這可能導致輕微寵物大腦的混亂。

夢遊對狗狗來說是完全正常,通常發生在睡眠的REM階段。

圖片來源: http://3.bp.blogspot.com/-wZTMNpMcDNo/UT6T3CWdszI/AAAAAAAAAAM/sTxCmUvJAs4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