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1  

http://feistyhome.phpwebhosting.com/mirrors.htm

你可能會擔心你的鳥沒有得到你足夠的重視。也許你發現你的玄鳳鸚鵡對烤麵包機或浴室水槽水龍頭一見傾心。 那讓你的鳥有一面鏡子有甚麼不對呢?事實上,鏡子對於鸚鵡心理上的損害是很巨大的。

鳥是非常社會化的動物。就是因為他們有這樣群聚的本能,讓他們這麼適合當寵物。不少飼主給自己的寵物鏡子,因為他們害怕自己的鳥會感到孤單。如果你是給你的鳥應有的重視,並提供他需要的玩具,在妳離開他,從事其他活動時,你就沒有必要考慮你的鳥會變得孤獨。

那麼究竟鏡子對鸚鵡有甚麼引響嗎?大多數人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領域的增加。鳥行為學家發現許多喜歡不鏽鋼烤麵包機的玄鳳,會惡狠狠地咬靠近它的烤麵包機的人。他們將自己孤立於它們的主人之外,並只靠近自己的“哥們”(不鏽鋼烤麵包機)。可悲的是,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問題。

真正嚴重的問題是這樣的:鏡子會給你的鳥不正確的現實感知。鏡子是另一隻不說話的鳥,只能反射你的鳥的行為,但不能替代鳥兒真正需要的社交行為。想想看:你有一個年輕的孩子。你不讓你唯一的孩子在街上玩,你給他一面鏡子。讓孩子把所有的時間,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當他十五歲,你送他到高中。你認為他能和其他小孩相處得很好嗎?或是會喜歡其他孩子的長相嗎?

事實上,不是所有的鳥最終都會與其他鳥類接觸,但是,你怎麼知道你有一天會不會被迫要將你的鳥送人,或是再養一隻小鳥?

blog用1  blog用2 
讓我舉一個很好的例子。在1999年的秋天,我收養了一隻錐尾鸚鵡 - Fry。一位在南加州的婦女在室外抓住了他。一年前,她將Fry送給自己的朋友。這位女士養了Fry六年。在此期間,籠子頂部有一面鏡子,Fry也沒有真正和鳥相處的機會。當我和那位女士接觸時,她和她的老公剛剛生了一個孩子,而事實上,她的丈夫討厭鳥,所以他只好將鳥兒送人。

Fry是我見過最沒有社交能力的鳥。 Fry曾在我的房間裡,飛去攻擊醫院籠子裡的另一隻鳥。他會自殘自己的腳趾和腳,並且不知道如何應對真正的鳥。一開始,他也沒有能力在籠子裡獨自玩耍。所有寵物鳥需要知道如何使自己保持愉快。我給了他很多的玩具,但Fry忽略了他們。一開始,他的籠位於我的更衣室,背後有一個大鏡子。我用毛巾覆蓋鏡子,但他會把毛巾撕成碎片去照鏡子。我重新覆蓋鏡子,並移動籠子到離鏡子很遠的地方。大約一個星期後,他開始會玩玩具。他也開始對人感興趣。並開始花時間,試圖竊取我的太陽錐尾鸚鵡的食物。

所以,如果你有一個鳥,你該怎麼做?你可以在第一隻鳥被馴服後,購買第二隻鳥。如果你不想養兩隻小鳥,你只需要確保讓你的鳥的注意力保持在其他地方,並保持鏡子離她遠一點!鳥兒可以單獨飼養,但不要讓鏡子教他們壞習慣。

圖片來源: http://www.notcot.com/images/2012/06/parrot1.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