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http://www.dognotebook.com/9-shocking-things-dogs-do-in-their-sleep/6/

抽搐

狗狗在睡眠期間,會經歷三個階段:NREM(眼球非快速移動); REM(眼球快速眼動);和SWS(短波睡眠)。

像SWS階段的睡眠,狗狗會喘氣,而在REM階段也有特定的行為模式。在這個階段,你四條腿的朋友會以抽搐或移動他四個爪子來顯示自己正在做夢。

狗狗睡覺時,四肢伸展會比蜷縮著睡覺來的較為放鬆,因此他們更容易在睡夢中抽搐

有些飼主會覺得睡夢時抽搐是有趣和可愛,但是如果飼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飼主也是會有壓力。你可愛的家庭成員可能正在做夢,所以沒有必要擔心。科學家已經注意到,年輕的小狗比年長的狗更常做夢,但目前原因未知。

嗥叫

這種情況通常沒有狂吠來的惱人,因為它不是那麼響亮,嗥叫不是最討人喜歡的“狗作夢”的副作用。

狗大多是夢到自己喜歡的活動。

雖然大多數人的理解 - 狂吠的狗是有攻擊性的,這並不一定是這樣。

當然,咆哮是一個“明確無誤的警告標誌”,告訴其他動物“後退”,但是許多狗狗也可能是因為害怕而咆哮。

不要怕你的狗在睡覺時嗥叫。這很正常。

blog用1  blog用2 

抖動

抖動通常需要更多的觀察和注意。你心愛的狗狗在睡夢中抖動很多可能的原因。

這些原因包含正常做夢的行為到嚴重的危及生命的問題。

如果你認為你的狗睡夢中抖動的狀況不正常,請帶他或她去看獸醫。

因為飼主很難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狗狗睡夢中抖動。找出原因最好的方式還是請獸醫做精密的檢查。

以下幾個會是最常導致狗在睡眠時抖動的情況:眼球的快速移動(REM)睡眠,和健康有關的有癲癇發作和  Ballistocardiogenic震顫。

圖片來源: http://3.bp.blogspot.com/-wZTMNpMcDNo/UT6T3CWdszI/AAAAAAAAAAM/sTxCmUvJAs4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