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bird-flying-wallpapers-1024x640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page/98/#.VO0Pa5X9nVJ

提供鳥兒照明需慎重考慮的另一個指標,是你提供的日照週期,或鳥兒日常生活的白天和黑夜的長度。被人類作為寵物飼養的鳥種多數原產於熱帶,每一天24小時內會暴露黑暗於10至12小時。當鳥是生活在溫帶地區的野外,接觸日光就會隨著季節週期而改變。您最謹慎的做法是仔細研究你家鳥寶野生的自然環境,並為他們提供一個相似們的自然棲息地的日照週期。你可以使用定時器,可以逐漸增加或減少日照,這樣就可以循環模式模擬一年的白天。這是我在鳥動物園工作時學到的。研究也肯定,合適的日照,有助於健康的鳥類和增加繁殖成功的機率。

blog用1  blog用2  ​​​​​​​

寵物鳥的共同問題是,他們在大多數情況下,完全依賴飼主來安排安排一天的日照時間。我們人類的作息,比起大部分熱帶鳥兒,清醒的時間更常。鸚鵡和許多其他鳥類每天晚上至少需要有10到12個小時的睡眠。我以前工作時照顧的鳥兒證明都是淺眠的,如果受到干擾,就會很容易醒來。剝奪你的寵物睡眠,很可能會削弱其免疫系統,並使動物容易罹患疾病。慢性睡眠剝奪也容易導致鸚鵡行為的問題,​​例如拔羽毛和尖叫。由於許多鳥兒現在的日照週期都比野外時長(家裡有開燈),鳥類每一個晚上沒有給予足夠的黑暗時間,導致許多鳥兒不容易下蛋

為了配合你的鳥的需求,你可能需要將籠子移到一個孤立的房間,讓他好好睡覺。這間客房應盡量保持安靜,並配備了厚厚的窗簾的窗戶,以限制外界光線。你還可以設置房間燈光的計時器,讓你可以控制鳥的光照,讓鳥得到他需要的日照週期。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