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http://www.dognotebook.com/9-shocking-things-dogs-do-in-their-sleep/2/

以下是幾件狗狗睡眠時的怪異行為。

抖動

聽起來還蠻奇怪的,但是狗睡眠的腦波模式和人都幾乎相同。

狗就像人一樣人會有睡眠的週期。

他們也有在REM(眼球快速的移動)的階段,根據一些專家認為,這時可能你的寵物正在作夢。

據稱,REM週期發生的頻率取決於你的狗的大小:小的狗可能每10分鐘就會做一次夢。大狗比較少作夢,但是作夢的時間是持續更長。當你的狗的腿開始抽搐,他的眼睛在眼皮底下快速的移動時,他很可能正在作夢。

放清鬆,這沒有甚麼好奇怪。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會做夢,當他們進入REM睡眠,腦幹部分結締組織會麻痺他們的肌肉。值得慶幸的是,這可以防止其身體因為做夢而有很大的動作。所以顫抖是不需要恐慌的。

哭泣

REM睡眠時也會哭泣,這過程通常發生在深度睡眠的情況。

這個階段的睡眠可能很深沉,但這時你的寵物反而變得活躍。

重要的是,他們在睡夢中哭泣,無論發生甚麼事情,千萬不要喚醒你的狗。

blog用1  blog用2  ​​​​​​​

REM睡眠是健康大腦發育的指標,你的小狗長大之後,這種情況發生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噩夢實際上是有益的事情,因為噩夢有助於幫助我們避免白天的危險情況,並幫助我們擺脫恐懼,至少部分。對狗來說也是如此。

吠叫

這可能是狗主人最苦惱人的現象。

吠叫可能是因為你心愛的寵物在做夢,當然,他可能做的是一個噩夢,也可能是一個好夢。

不是所有的吠叫都是壞的。

當然,你的小狗可能正夢著抵禦其他的獵食動物,也可能在夢著和其他狗狗開心地玩耍。就像在大多數情況下,就讓你的狗繼續的作夢,叫一叫(雖然討厭)後就會停止。

圖片來源: http://3.bp.blogspot.com/-wZTMNpMcDNo/UT6T3CWdszI/AAAAAAAAAAM/sTxCmUvJAs4/s1600/sleep.jpg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