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alex_babies  

http://www.themarysue.com/parrot-parents-name-babies/

鸚鵡擁有驚人的模仿言語能力以及和人對話的能力。但研究證明,鸚鵡對話比我們以前想的更加複雜。每個鸚鵡都有它自己的特色來讓其他鸚鵡呼喚她,這就像鸚鵡自己的名字。但是,這些“名字”從何而來呢?新的研究表明,就像人類的嬰兒,鸚鵡父母都會為他們的後代命名,這些名子甚至在嬰兒鸚鵡可以溝通之前就有了。

這項研究,由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卡爾·伯格教授帶領下,使用攝像機來記錄委內瑞拉的綠腰鸚鵡(Forpus passerinus)溝通的過程。野生鸚鵡研究顯示,當雛鳥開始唧唧回應他們的父母之前,親鳥就給他們給他們的幼兒取一個標誌性的聲音。嬰兒會使用這種聲音,在有些情況下,鸚鵡一生都會使用這個聲音來代表自己。

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有一段時間,鸚鵡會使用這些名子來溝通。觀察過圈養的鳥的研究人員也想知道野生鸚鵡的命名方式。鸚鵡是如何得到他們的名字,研究人員認為有兩種可能性:它可能是鸚鵡與生俱來的(每隻鳥本身就認為自己該這樣叫),或由年長的鳥來分配名子。

 

blog用1  blog用2  ​​​​​​​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將攝像機放置在16各綠腰鸚鵡的巢。這些鳥是一個很大的野生族群,於1987年研究人員發現的。研究人員鸚鵡蛋擺放到不同的巢中,來讓幼鳥和成鳥不會有血緣關系。從錄音的內容得知,在雛鳥能夠啁啾叫之前,哺育的成鳥就會給予非自己親生的小鳥名子。這似乎證明了鸚鵡的名子是由親鳥取的。

鸚鵡不是唯一有名子的動物。人類,海豚也會有有自己的名子。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動物複雜的社會生活中可能是驅動動物命名的原因。對於鸚鵡,有名字就能知道誰是誰,尤其當鳥群發生變化或有新成員時。

圖片來源: http://www.scas.org.au/assets/images/autogen/a_alex_babies.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