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bath  

 

http://blog.petsolutions.com/bird/tips-for-bathing-your-pet-bird/

我們都清楚地知道,鳥在野外很容易變得非常髒。幸運的是,他們往往可以靠雨水,水坑來洗澡。

當你把一隻鳥當作寵物,這個情況就改變了。你的寵物鳥還是變髒,而且它變髒就是你的責任。讓我們快速瀏覽一下讓鳥保持乾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確地去讓你的寵物鳥盡可能乾淨。

blog用1  blog用2  ​​​​​​​

沐浴您的寵物鳥的重要性


當你的寵物鳥要在室內飼養,她的皮膚往往容易變得乾燥。因為這一點,讓你的寵物​​鳥洗澡是極為重要的。每週給予鳥兒沐浴,將確保污垢和灰塵不會沾黏你的鳥的皮膚。此外,洗澡有助於保持羽毛保溫隔熱性能,這是你的鳥能夠保持健康的溫度不可少的因素。

如果幫你的鳥洗澡是件麻煩事,請再想想。大多數鳥類其實是不需要任何鼓勵就會去玩水。然而,你的寵物鳥的個性會決定他或她是否喜好洗澡。

給你的寵物鳥洗澡

你不能裝滿你的浴缸水和泡泡後,就期望你的鳥會自己跳進去。也有一些寵物鳥用的沐浴設備 - 你可以把它放在你的鳥的籠子,並加一些水,讓你的鳥自己洗澡。另外,給我的小鳥最好洗澡的辦法是用噴霧瓶對它噴水。你也可以用寵物鳥專用的商業噴劑,廠商聲稱具有舒緩鳥兒皮膚乾燥的成分。更重要的是,它們還可以除臭,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小小鳥聞起來不會很臭。如果你要給你使用商業噴霧劑洗澡,洗完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正如前面提到的,你的鳥的個性將決定他或她想要多久洗澡。如果你發現你的鳥經常把自己搞得很髒,你一個星期給洗澡至少需要洗兩到三次。

當洗澡時,噴霧的方式往往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是用水柱幫你的小鳥洗澡,水壓不能太強,這會嚇跑你想洗澡的小鳥。要記住,如果你的鳥完全的拒絕洗澡,這可能是生病的徵兆。夏天時,為了配合日光浴,可以使用冷水,除了達到洗澡的功用外,還可以先幫鳥兒降溫,防止後續陽光浴導致鳥兒身體過熱。在寒冷的冬天,可以使用微溫的溫水,防止身體過冷,切勿使用過熱的水溫,也可能破壞鳥兒羽毛上的油脂。


當你洗澡你的寵物​​鳥,你會發現,小鳥可能願意讓你用毛巾包住並擦乾他。如果沒有,讓你的鳥自己讓自己乾燥也無彷。

圖片出處:http://www.howtocleanstuff.net/wp-content/uploads/birdbath.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