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emotions-jealousy  

http://www.dognotebook.com/dogs-feel-jealousy-just-like-humans/

由於所有的哺乳動物共享相似的神經系統,因此他們能夠感受類似的情緒。哺乳動物的大腦的相同部位都被指派用來經歷類似興奮,憤怒,悲傷,嫉妒等情緒。

杏仁核就是這樣的例子,它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進化如現在一般。因為我們的大腦部分的連接的方式和動物相同,所以理論上,人類情緒的感受和動物情緒的感受也應相似。HowStuffWorks報導稱,哺乳動物的大腦的杏仁核(amygdala)負責我們的感情,而你的狗也有杏仁核。

blog用1  blog用2  ​​​​​​​

你的狗狗會忌妒嗎?

克里斯廷·哈里斯,加州聖地牙哥大學情緒研究員,正在進行嫉妒是一種原始的情感的實驗,她使用了一隻可以叫和搖尾巴的填充玩具狗,一個提燈,以及兒童讀物,來嘗試引發動物嫉妒。

哈里斯發現,當主人和填充玩具狗玩的時候,狗狗會顯示出嫉妒的反映。

“有三分之一的狗會試著擋在飼主和圖書中的狗狗的中間,四分之一的狗會試圖擋在飼主和玩具狗的中間。曾經有一隻狗的反應非常激動,不論是對燈籠,或是兒童讀物“。

然而,狗也會嘗試更好的方式來贏回飼主的關愛。“他們不是只會有的侵略行為。他們也會積極的討好飼主,奪回自己心愛的人的關注。“哈里斯說。

在另一方面,懷疑這件事的人們聲稱,我們很難真正發現動物是否會忌妒,因為一些所謂的擬人化的情感 - 人類會投射自己的行為到動物。其他的理論認為動物可能有“發展它的情緒來回應或適應不同的情況。像野生動物就不需要學習的人類社會的禮節。”

愛狗人士所知道的是,我們的愛犬在他們被忽略時會超級嫉妒,所以我們必須確保他們有得到需要的愛。

圖片來源:http://media.mercola.com/ImageServer/Public/2014/December/dogs-emotions-jealousy.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