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tumor1  

http://www.pet360.com/cat/health/bone-tumors/cancer-in-cats/_yMgHm8tHUiF5NIlvGbD8g

骨肉瘤

骨肉瘤是骨腫瘤的一種,可以在一些貓身上找到。雖然這很罕見,這種疾病是很危險的,並會迅速擴散或轉移到動物的身體的其他部分。是有可行的治療方式,但一般的長期治療後的效果很差。

骨癌的症狀

許多骨癌的跡象是微妙的。包括肢體的腫脹,跛行,關節或骨骼疼痛。在某些情況下,貓得了骨癌症後會出現疲倦或厭食等跡象。有時候,貓的身體會出現不正常的生長或腫瘤周圍因為發炎而引起疼痛。

骨癌的原因

骨癌的發生,目前並沒有連結到遺傳或性別等因素的證據,但是體型較大的貓咪品種是比較容易罹患貓。

骨癌的診斷

您的獸醫會使用X光,以查看骨頭的質量,程序上往往需要採用多個角度的X光,來得到一個準確的檢測。其他測試包括活體檢查,血液檢查,骨掃描和CAT掃描。如果診斷是骨癌,值得注意的是,往後的結果常常不是很樂觀,而且治療常伴隨許多副作用。

blog用1  blog用2  ​​​​​​​

治療骨癌

化療通常是手術以外的一個選擇,化療適合在骨癌還沒有擴散到貓的身體的其他部位時使用,特別是淋巴結。嚴重的情況下,為了徹底清除骨癌,四肢可能都需要截肢。

貓咪活動能力將受到手術的限制。痛苦的管理程序和藥物使用經常伴隨著手術後的動物。藥物一般是用來減輕疼痛和發炎。貓的白和紅血細胞數需要持續管理和監測,胸部X光通常被用來確定手術後貓咪的狀況。

預防骨腫瘤/癌症

目前沒有任何已知的預防方法為骨癌。

圖片來源: http://www.vetsurgerycentral.com/images/oncology/bonecancer/bonetumor1.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