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http://www.dogreference.com/19-dog-breeds-that-sho...

 

長期以來,人們都認為,狗和貓討厭對方。但很多飼主都知道,並非總是如此。當你要判斷狗和貓是否可以生活在一起,通常需要做一些研究,才能讓彼此都進入你的家庭。

不過,也有些犬種,可能無法與貓好好相處。這可能不是因為這些品種不喜歡貓,或者他們天生壞脾氣,可能是因為某些品種的狗具有追逐獵物的本能,這意味著如果貓起身在家裡跑動,這種狗就會過去追趕。
 

 imagesXXWI57XB 
惠比特犬
惠比特犬,是相同體重的品種中最快被馴化的犬種,可以以每小時35英里時速來奔跑,他們是培育來獵兔的狗狗。對於貓,他們本能上很可能會去追逐。

惠比特犬通常和人以及其他狗相處愉快。如果你喜歡貓,惠比特可能不是最佳的選擇。

該品種具有追逐獵物的本能。雖然有時可以與貓和其他小寵物和平生活,但是已經有惠比特殺害家貓的案例。你可以訓練惠比特犬接受家貓,但要隨時監督它們之間的互動,並永遠不要讓他們單獨在一起。

 

images13BJEBP5 

阿拉斯加雪橇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古老的工作犬種之一,但他們也具有追逐獵物的本能,如果他們看到一隻貓,可能會當成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如果是和貓一起養大,阿拉斯加雪橇犬可以和貓變得非常親近,還會保護他們。如果不是從小與貓(八個星期至6個月是關鍵時刻)一起飼養,許多阿拉斯加雪橇犬將會對貓咪造成危險 - 狩獵和殺害貓咪,就好像他們是松鼠,囓齒類動物或小動物一樣。阿拉斯加雪橇犬生長在一個有一隻或多隻貓的環境,通常會認為自己和他們是同一群的,要保護他們,摟抱著他們。但是不是每一隻貓都信任雪橇犬喔。
blog用1 
如果你已經有或打算養一隻貓,最好先有貓,因為貓總是會想到自己當老大,如果一個年輕的雪橇犬小狗在年輕的時候帶入家庭,他會接受這一切。

 

 未命名

愛爾蘭獵狼犬
愛爾蘭獵狼犬有很狹窄的視野,因此,如果他們看到獵物在他們眼前,包括貓,他們可以不管他們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一般情況下,愛爾蘭獵狼犬跟其他狗相處很好,它不是一個激進的品種。但是愛爾蘭獵狼犬是獵犬,他幾百年都在追逐,狩獵,所以不要以為小動物不會被獵捕(這可能導致小動物受傷,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被殺)。
blog用2 
有些愛爾蘭獵狼犬不會獵捕貓,特別是如果同小與他們一起長大,然而,有些則沒有。所以請明智的評估愛爾蘭獵狼犬是否適合和你家的貓養一起。

 

images53QQJ90O 

薩摩耶
薩摩耶是一種漂亮的狗,但一個也是孕育來狩獵和驅趕牛群馴鹿的狗。他的直覺可以很容易地告訴他要去追一隻貓。薩摩耶通常與其他動物相處融洽,但具有很強的追逐和放牧的本能,它們可能會擅自追族奔跑的貓或其他野生動物。

一個安全的圍欄是必須的。一些薩摩耶可以和貓好好相處,但是其他的會去追逐/狩獵貓咪。如果他們有看到兩隻薩摩耶,請選擇追逐獵物的本能較低的那隻,那麼你有一個更好的機會,養到一隻不會追貓的薩摩耶。

追逐獵物的本能通常和性成熟大約在同一時間,這時可愛的小狗可能突然決定拿小貓來當午飯。老實說,要預防這一點,最安全的方式是領養一隻不會追貓的成犬薩摩耶。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