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03ESBEIY  

http://www.all-pet-birds.com/finch-food.html

 

餵養你的鳥正確的食物對他的健康(和壽命!)是絕對必要的。只餵你的鳥種子和水是不夠的。不同種類的鳥類也不能用相同的飲食餵養。

 

 金絲雀和其他雀科鳥類的食物來自於各種形狀,大小,顏色和成分的食物。因此,重要的是要知道什麼是對你個人的鳥最好的飲食。在選購食品上,其實有很多你需要考慮的事情。
blog用1 
最適合你的鳥

鳥大多都遵循一個非常相似的飲食計劃。以下是推薦給小型鳥類和鸚鵡每種類型的的食物的飲食比例:
•糧食產品 - 飲食的50%
•蔬菜和水果 - 飲食45%
•乳製品 - 飲食5%
•鈣,砂礫和零食 - 飲食<1%


下面的表概述了你的小鳥兒需要的飲食的食物。請記住,只從列表中一到兩個項目餵養你的鳥是不夠的。養活你的鳥,你需要提供廣泛的食品種類。


穀物製品(飲食的50%)

全穀物產品有你的鳥必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很多都是有利於你的鳥的食品,只記得要選擇全麥類,而不是精製後的穀類。

blog用2 
全穀類再製品
貝果(低鹽)
蕎麥
穀物(低糖)(如麥片)
餅乾(低或無鹽)
小麥奶油餅
猶太逾越節薄餅
 •吐司低或無鹽)
麵條和通心粉(如通心粉,餛飩,麵條等)
燕麥
薏米
玉米餅
黑麥
小麥漿果
 
綜合穀類
由於最好餵養你的鳥各種各樣的食物,小型鳥和鸚鵡的食物可以是混合綜合穀類。如果你真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提供你的鳥一個新鮮的飲食品種的所有時間,綜合穀類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請記住,為了你的鳥的健康,請定期提供健康新鮮食品仍是必要的。

 

蔬菜
蔬菜是你的鳥的健康飲食非常重要部分。大部分蔬菜是可以煮熟後再提供,但也可以生吃。食用前徹底清洗並剁碎成適當大小的碎片。罐裝,冷凍,新鮮煮熟的混合蔬菜也可以使用。確保您使用包裝的蔬菜不含有鹽。
 
 
推薦的蔬菜

苜蓿芽(你可以自己發芽它們)
蘆筍(熟)
芝麻菜
嬰兒玉米
竹筍
香蕉辣椒
豆類(熟)(紅豆,鷹嘴豆,扁豆,綠豆,海軍,大豆等)
豆芽
甜菜
甜椒
西蘭花
白菜
胡蘿蔔(包括頂部)
花椰菜
芹菜
佛手瓜
菊苣
櫻椒
香菜
羽衣甘藍
玉米
紫草
黃瓜
茄子(熟熟)
大蒜
姜根
尖辣椒辣椒
芥蘭
大頭菜
韭菜
生菜
扁豆(熟)
芥菜
黃秋葵
歐芹
辣椒(如紅辣椒,綠,辣椒,poblano,紅色,塞拉諾,黃色等)
土豆(熟)
南瓜(熟)
南瓜種子(熟)
蘿蔔
大豆
菠菜(適量)
豆芽
壁球(即橡子,胡桃,哈伯德等)
地瓜(熟)
泰國辣椒
西紅柿(熟食和乾燥)
西洋菜
山藥(熟)
西葫蘆
 

水果
水果也是你的鳥的健康飲食非常重要部分。請記住,水果比起蔬菜含有更多的水分,餵你的鳥吃水果後,他會大更多的大便。同樣的,請確保提供鳥兒吃水果前,有徹底洗淨所有的水果。
 
推薦水果

蘋果(除去種子和莖)
杏子(除去坑及四周)
香蕉(去皮)
黑莓
藍莓
仙人掌果
哈密瓜(去皮)
番荔枝
櫻桃(無坑)
椰子
小紅莓
穗醋栗
葡萄(黑色,綠色,紅色等)
葡萄柚
番石榴
蜜瓜(去皮)
金橘
荔枝
檸檬
枇杷
橘子
芒果
橙子
 •木瓜
百香果
桃子(除去坑及四周)
梨(去籽)
菠蘿
李子(除去坑及四周)
石榴
葡萄乾
橘子

 

乳製品
儘管鳥類有乳糖不耐症,他們仍然可以適度吃一些乳製品。乳製品是鈣質的極好來源。
 

推薦乳製品

 •奶酪(烹調)
奶渣
雞蛋(包括乾淨的殼)
酸奶

 


小鳥也需要補鈣。讓你的鳥得到所需要的鈣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烏賊魚骨烏賊魚骨除了提供鈣質,也有助於保持鳥的嘴修剪,還可以當你的鳥的玩具。

 

 

砂礫
砂礫對於金絲雀和雀科的鳥兒的消化道是必要的。它有助於鳥磨它胃力的食物,對消化很好。砂粒應隨時讓你的鳥兒都能拾取。

 

 

 

零食
雀鳥最常見的零食是小米。小米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零食,對雀鳥來說猶如糖果。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