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http://www.pet360.com/cat/health/low-body-temperat...


失溫是醫療上被定義為低於正常體溫的症狀。它有三個階段:輕度,中度和重度。輕度失溫被歸類為體溫在90 - 99°F(或32 - 35),中度失溫在82 - 90°F28 - 32°C),以及嚴重失溫是體溫低於82°F。(28°C)。當動物的身體不再能夠維持正常的溫度,可能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CNS)的衰竭,影響心臟和血液流動(心血管),呼吸,免疫系統的運作,呼吸困難和昏迷。

症狀與失溫類型

失溫症狀隨嚴重程度而不同。輕微失溫的症狀是顯而易見的,通常會出現無力,發抖,和缺乏精神警覺性等症狀。中度失溫的症狀會有,如肌肉僵硬,低血壓,昏迷的狀態,呼吸變慢。嚴重的失溫症狀是固定的,包跨瞳孔散大,心跳停止,呼吸困難,昏迷等。
blog用1 
失溫的原因

失溫通常發生在寒冷的氣溫環境,但是由於缺乏身體的熱量,幼貓也可能在正常環境下失溫。較小的品種,老年貓和非常年輕的貓更容易出現身體熱量迅速流失的風險。被麻醉的動物也有這種風險。其他可能會增加風險的因素像下丘腦的疾病,這會造成貓咪無法調節食慾和體溫,以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其特徵在於體內的甲狀腺水平過低的疾病。
blog用2 
失溫診斷

如果你懷疑你的貓失溫,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你的貓,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測量直腸或食道的溫度。同時也需要針對呼吸和心跳不規律這幾項做檢查。心電圖(ECG)可以記錄心臟活動,可以用來確定你的貓的心血管狀態。尿液分析和血液檢查,也是常用於失溫和反應遲鈍的診斷。這些測試可以揭示低血糖,代謝性疾病,原發性心臟(心肌)的疾病。血液和尿液檢查也可能會發現在你的貓的身體內有未知的麻醉劑或鎮靜劑。

治療失溫

失溫的動物都需要積極治療,直到回到正常的體溫範圍。失溫時,運動應盡量減少,既要防止進一步的熱量損失,也能避免心律不整這個致命的危險,直到貓體溫回暖。在體溫上升前,隨著溫暖的核心血液接觸到冰冷的身體,可以預期體溫會先稍為的下降。輕微失溫的貓可以被動的幫助他回復體溫,例如使用保溫毯,防止進一步的熱量損失。而中度失溫則需要積極從外部提供溫暖。這包括使用外部熱源,如輻射熱或加熱墊,施加到動物的軀幹來提升它的核心溫度提高。但是要注意保護患者的皮膚和熱源的距離,以避免灼傷。對於嚴重的失溫,核心變暖是必要的,例如溫水灌腸和溫暖的血液注射到靜脈。對於嚴重失溫進還需要一步的治療,包括提供氧氣,幫助呼吸。任何流體注射都應該先加熱,以防止進一步的熱量損失。

整個治療的流程,你的貓的體溫,血壓,心跳都需要同時監測。另外,也需要檢查是否有凍傷,這也是寒冷天氣下的另一種風險。

預防失溫

患病或幼貓,即使是在正常的環境中都容易低血糖(血糖)。長期護理可能是必要的,例如住保溫箱,以保持體溫保持穩定。為了防止麻醉造成動物失溫,患者應保持溫暖並在手術後進行體溫監測。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