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07...

 

鸚鵡是複雜的社會性動物,有時會讓牠們的飼主非常混亂。有些被認為是鸚鵡破壞的行為,其實已經存在了數百萬年了。了解你的鸚鵡的自然歷史 - 它是如何生活在野外 -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事情。

了解你的鳥的野性的一面

良好的鸚鵡顧養始於透徹的了解鸚鵡自然歷史。鸚鵡的祖先出現於1億年前......你對鸚鵡的意圖可能是善意的,但是你永遠無法戰勝演化已久的本能。要記住 - 鸚鵡是野生動物,他所有的作為都是本能驅動的,即使經過許多代的圈養,也沒有完全被馴化(即使是狗或羊也是如此)。因為鸚鵡有非凡的學習能力,往往使他們能夠修改他們的本能反應。但是,考慮到鸚鵡護理和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將他們的本能列入考慮。
blog用1 
研究自然史應該從如何照顧生物開始學習,無論是蜘蛛,虎皮鸚鵡和大象都應該如此。不過,或許是由於寵物護理信息太過於廣泛,所以鸚鵡飼主有時往往會忽略研究自然史。這樣的研究,近來也越來越少了。

自然歷史資源

約瑟夫·福肖著名的Red collared LorikeetBooks,就能為您提供鸚鵡實際上在野外直接觀察的結果。了解鸚鵡的棲息地,敵人,飼養方法和繁殖生物學,社會結構和活動的週期是非常關鍵的。這將幫助你了解你的寵物,使您更能夠更滿足寵物的生理和心理需求。

不幸的是,被圈養的鳥兒的行為可能會有些混淆。這是因為自然棲息地和社會狀況不可能在家裡複製,寵物鸚鵡其實是暴露於進化過程沒為他們設想的環境下。因此,在很多情況下,他們的反應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blog用2 

一些基本的行為概念

以下是一些基本的概念,希望能闡明您的鸚鵡的狂野的一面的重要性。

鸚鵡和它們的蛋是很多食肉鳥類,哺乳動物和爬行動物的菜單。他們隨時都要準備警戒,(通常情況下)保持自己比威脅的生物身處的位置來的高,並時常依靠同伴和其他鳥類的警告來避開危險。即使在沒有其他生物威脅的情況,一隻暴露的位置的孤單鸚鵡,也是很有危險的。


人們總是驚訝於鸚鵡之間的社會互動和溝通和伴侶和群體推之間的調度。鸚鵡的群體甚至和伴侶一樣重要。類似狗,鸚鵡先天社交性被我們利用我們來當作生活的伴侶(在被剝奪同伴的情況下,他們必須與我們社交),但請明白,即使是有人類的陪伴,還是比不上生活在自然的情況。每天晚上下班後一兩個小時的相處,絕對填補了鸚鵡的社交需求。

發聲是生存的關鍵。期待你的鸚鵡完全的安靜,通常不是合理的。

鸚鵡每天花大部分的時間尋找和加工他的食物。寵物鳥每天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從他的飼料盆吃飽,這讓鸚鵡留下了大量的時間在玩樂...無聊會是最主要的讓您的鸚鵡快樂的障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