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17992  

http://blog.petsolutions.com/bird-pet-care-corner/...

 

有許多類型的鳥,可以作為寵物鳥。照顧他們的最好辦法是以你選擇飼養的類型來決定飼養的方式。當你搜尋適當的照顧你的鳥的方式,例如: 一些較受歡迎的寵物鳥包括玄鳳鸚鵡,燕雀,鸚鵡和金絲雀。你需要記住,這一切都從你提供寵物鳥適當的飲食,定期清理他或她的籠子開始。

選擇鳥籠

如果你碰巧家裡有一隻燕雀類的寵物,你可以買小形鍍鋅或粉末塗層的小鳥籠。其他鳥類就不見得適合用鍍鋅籠,因為許多鳥兒喜歡咀嚼籠子,這使他們攝取過量的鋅;這樣反而容易導致鋅中毒。正因為如此,一些人因此認為,使用木製的籠子對鳥比較好。但是寵物鳥會啃食木鳥籠,而且木籠往往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寵物鳥使用鍍鋅或粉末塗層鳥籠還是比較好。
blog用2 
選擇鳥籠大小

經驗法則,飼主買的籠子,需要是寵物鳥的四倍高度,以及張開翅膀後長度的四倍寬。但是要記住,籠子是越大越好。越大的寵物鳥籠,能讓寵物鳥友自由的感覺。不應該裝飾用的鳥籠來飼養你的鳥,因為他們可能會傷害你的寵物鳥。

鳥籠放何處

你需要選擇一個好的地方放你的鳥籠。保持你的鳥遠離有毒的產品,包括玩具鈴鐺,燈罩,彩色的窗戶等等。這些項目對你的寵物鳥非常危險的。

正確清潔您的鳥籠

最好每天都清理您的鳥籠。此外,每天都要提供一晚新鮮的水給你的鳥,如果時間允許,可以一天多次更換水。如果你碰巧用滋養丸餵養你的,你通常可以每一到三天清洗碗一次。每天都需要清理籠底。事實上,籠底最適合放的墊材是式報紙。當您清理籠子,請使用20份水和1份漂白劑西式的清潔劑來清理鳥籠。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blog用1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