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bird-at-home-and-what-to-do-when-he-escapes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1/11/08/keep-bird-at-home-and-what-to-do-when-he-escapes.aspx

 

2011年紐約市有兩個玄鳳鸚鵡在運送給獸醫看病的途中逃脫了。這兩隻鸚鵡都不曾在野外生活過一分鐘。
其中一隻鳥在當天晚上被找到,從傷口看來,可能是與其他鳥類打鬥,並在到院一小時內死亡。

另一隻玄鳳Josie,仍然在外面某處。
飼主盡一切可能尋找他的玄鳳Josie。他們印製的全彩色海報遍布周邊地區。他們在籠子裡擺放著食物,並將籠子放在自己公寓的人行道上,並請門口的保全隨時幫忙注意。
他們凌晨走在街上呼喚他們的玄鳳,並攜帶玄鳳Josie最喜歡的玩具。
不幸的是,他們的搜索因為颶風艾琳而縮短。
艾琳通過紐約兩天後,奇蹟般地,Josie在中央公園被散步的人發現。他在一條長凳上,狀況不是很好。
Josie
被帶到禽鳥獸醫院,獸醫診斷Josie很虛弱,消瘦,嚴重脫水,勉強保住小命。Josie曾經試圖吃地上石子和金屬來養活自己。獸醫告訴他的飼主大約存活的機會是50%。
 
在接下來的四天,Josie接受抗生素治療,液體和藥品的治療,他身上代謝出了金屬毒素。他的健康每天都有改善,四天後他終於能夠與他的飼主回家。
blog用1 
Josie
照片在這裡。

larger

如何不要失去你的玄鳳鸚鵡
 
玄鳳鸚鵡是游牧性質的鳥,這意味著他們沒有很強的歸巢本能,如果他們飛走了,不會輕易地找到回家的路。
養尊處優的寵物玄鳳鸚鵡在戶外,一定會遇到一些威脅他存在的東西,包括狗,貓,肉食性的鳥,交通,天氣惡劣,脫水,飢餓,疾病 - 名單是無止境的。
不要以為你的玄鳳鸚鵡從來沒有離家出走,就認為她永遠不會。一個鳥受到驚嚇時,很自然的會衝動飛走,這種期況隨時都會發生。
 blog用2 
如果你的鳥飛走了….

不幸的是,寵物鳥偶爾也會飛走。如果您遇到這種情況,盡量不要驚慌,並做到以下幾點:
發生時,盡可能緊追你的鸚鵡。你的玄鳳鸚鵡可能無法飛得很遠,可能不久就降落在附近。例如: 有時為了躲過其他鳥類而降落在一棵樹。
如果你看到你的鳥在樹上或屋頂,要有人持續的監視著他是很重要的。這時,你或你的幫手才能引誘她下來或捕獲她。
在另一方面,你的寵物可能在停止前跋涉好幾英里。如果你不能趕上你的鳥或已經看不到她了,請立即讓大家知道你的鳥走失了。
製作有玄鳳鸚鵡的彩色圖片的傳單,並張貼在你的住家附近。每隔一天後,將傳單張貼在離家更遠的地方。許多鳥類都在主人的家10英里半徑(16公里)內找到。
向當地動物收容所,警察部門,自然中心,寵物商店,獸醫院,鳥俱樂部和其他組織,你能想到的組織尋求協助。他們可能會遇到你的寵物甚至收容她。你也可以透過網路將訊息釋放出去,並請找到的人聯繫你。
請你的鄰居幫忙,請他們擺放一個充滿食物的餵鳥器,並多留意你的寵物。確保社區孩子也願意尋找你的鳥。
把你的鳥的籠子裝滿食物和水,放在你的院子或屋頂。如果她在附近,她可能飛過的時候有看到,就會順利地回家。如果她被發現並在鄰居的院子裡的樹上,可以問問鄰居,讓他允許你把籠子放到他家院子,來吸引你的鳥。
黎明和黃昏時,在你家附近的各個景點撥放你的鳥的錄音(這是一個好方法,但請提前通知你的鄰居)。這是玄鳳鸚鵡最有活力的時候,他們這時最容易聽到聲音而前來找食物。
隨時準備好捕捉你的玄鳳鸚鵡,如果她在你的視線內,但是在一棵樹或躲藏處,而且哄不下來。您需要的工具應該包括一個陷阱籠,網子和一條毛巾。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