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äfrige_Gelbbrustaras_(sleepy_Blue-and-yellow_Macaws)_Weltvogelpark_Walsrode_2010  

http://birds.about.com/od/breedsofbirds/tp/Top-Fri...

 

許多有興趣養寵物鳥的人都希望能找到一隻友好,溫柔又非常適合作為伴侶的寵物。這些特徵對那些很少或沒有照顧鳥經驗的準飼主來說更重要 友好的寵物比起一般鸚鵡更容易接受新的主人,對於新手來說,兇悍的品種往往較不適合。雖然可以幾乎保證所有的鳥主人都被自己的寵物鳥咬過,但還是可以通過篩選,找到比較溫柔又善於交際的寵物鳥,以盡量減少風險。看看下面列出的品種,了解更多關於寵物鳥中,較為對死主和同伴友好的類型的品種。


 •虎皮鸚鵡
世界上最流行的寵物鳥種,大概就是虎皮鸚鵡,這並不令人吃驚。正確馴服和照顧,虎皮鸚鵡可以是非常友好,深情的寵物。虎皮被評為最容易照顧的鸚鵡,虎皮鸚鵡可以訓練學習許多有趣的鳥類雜技。最重要的是,虎皮鸚鵡有學會說話的能力,各年齡段的人們都會喜歡這種小鸚鵡。
blog用2 
玄鳳鸚鵡
美麗迷人的玄鳳鸚鵡是另一種適合人飼養的親切鸚鵡。來自澳大利亞的玄鳳,如果是從小用手餵養到大,他一定會是隻優秀的寵物。雖然他們通常不會說話,但是他們非常聰明,能學會模仿許多普通家庭的噪音,如門鈴,電話和微波爐等等等。由於體型相當的小,他們並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因此比起其他鸚鵡,玄鳳更容易安置和照顧。

鳳頭鸚鵡
如果你喜歡大型鳥類,但仍希望你的寵物是友好,充滿愛和深情的,那麼大多數鳥類的業主都會告訴你,鳳頭鸚鵡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這些美麗的鳥兒和飼主的關係很緊密,並願意用所有的時間與飼主相處。如果你要養這樣一隻寵物鸚鵡,你要確保你有足夠的空閒時間來陪伴你的鳥。如果他們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鸚鵡可以變得沮喪,並可能訴諸拔毛或其他破壞性行為。

太平洋鸚鵡
在過去的幾年中,太平洋鸚鵡的人氣急速的飆升,成為世界各地非常受歡迎的寵物。可愛,迷你,且易於打理。這些小鳥的潛力比起他的體積大的多。太平洋鸚鵡必須有足夠的時間陪他們玩以及與他們社交,這樣才能讓它們保持溫和。然而,遇到對的主人,太平洋鸚鵡可以是深情的寵物。
未命名
紫藍金剛鸚鵡
紫藍金剛鸚鵡是地球上最大的鸚鵡,所以你可能會覺得很訝異,他會被稱為溫和的巨人這件事。紫藍金剛鸚鵡是眾所周知的友好,有著善於交際的性格,這些大型鸚鵡愛花很多時間玩耍,並喜歡與它們的主人擁抱。因為它們有著難以置信的大小,所以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很難提供適合的空間飼養他們。然而,那些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的飼主,總是能與他們的羽毛朋友建立很親密的關係。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blog用1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