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剃我的毛  

http://www.pawnation.com/2014/11/10/10-things-cats...

 

為什麼貓在寵物世界中如此流行?他們可愛,富好奇心,有趣,搞笑的寵物。他們也是相對比較不需要照顧的寵物。然而,他們是非常特殊的生物,每隻貓都有自己的好惡名單。以下10件事是貓最常見最不喜歡的事情。

開車兜風
就像人類一樣,貓是有習慣性的動物。他們喜歡自己的領土和他們規律的日常生活,絕對討厭任何形式的改變。貓咪不會喜歡坐在一台會自己移動的汽車中,你的貓不喜歡汽車的理由:他們很容易暈車,並且會覺得焦慮。
blog用1 

貓絕對討厭弄濕自己。其一,貓不像人類或狗依樣需要沐浴,因為他們會替自己清潔自己的毛。有些品種,特別是大型貓科動物,會喜歡水,但一班的家貓都不喜歡弄濕自己。

揉肚子

一個狗和貓顯著不同的地方是,狗喜歡主人摸肚子,但是貓卻很討厭你這樣做。貓的狩獵本能仍相當完整,而且胃是貓的最脆弱的地區。撫摸貓的肚子經常會觸發防禦反應。如果你隨意柔你的貓的肚子,可能他四個爪子會伸出來攻擊你的手。貓的本能反應是無法抗拒的,請將你的手遠離它的肚子。
blog用2 
大聲喧嘩
一個巨大的聲響觸可以讓貓嚇得逃走。您可能會看到你的貓有時會因為煙火,汽車鳴喇叭而產生一陣騷動。有時甚至只是一個簡單的噴嚏,都能讓貓寢食不安!

刷毛
有些貓可能對刷子ok,尤其如果他們的飼主從小就會幫他們刷毛。然而,你可能會發現你的貓會嘗試不讓你幫她梳毛。貓是很善變的,如果他們不喜歡被刷,他們會讓你知道。

大力的撫摸
你的貓可能會假裝自己是個兇猛食肉動物。撫摸你的貓太用力或太積極可能會惹惱你的貓和它的爪子,導致它撲打你。撫摸過於過度會刺激你的貓,並觸發他的戰鬥本能。

指甲修剪
如果你很幸運,你的貓會容忍你幫他指甲修剪(特別是從小就願意讓你剪指甲)。但是,通常貓會因為本能而抗拒修剪指甲。
 
領土上有其他貓
除非是一個有血緣關係或從小一起長大,貓一般不喜歡其他貓科動物。這可以歸結為他們的動物本能和領域的性質。貓是獨居動物,看到其他貓會視為搶食品,玩具,零食的競爭對手。如果你注意到有些貓會容忍對方,通常是因為其他的貓是阿爾法(老美形容地位較高的生物)”的貓。

過多的關注
儘管狗永遠嫌主人的關注不夠多,但貓只希望主人有一定的關注。大多數貓受不了你整天跟著他們身邊,或迫使他們忍受不斷的撫摸。貓會讓你知道什麼時候要你注意他。他們往往會喵喵叫個不停,或摩擦你的腿來引起你的注意。千萬不要強迫它們喔。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