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5.JPG  

http://www.birdchannel.com/bird-news/2014/08/13/left-handers-day-for-parrots.aspx

 

813日是左撇子日,如果你不是左撇子或者你不知道誰是左撇子,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世界有時對左撇子是很殘酷的。就拿刀具來說,開罐頭和切麵包就很不方便。
如果你是個左撇子,我在這裡要告訴你,你並不孤單,研究左撇子的研究員表示。你心愛的鸚鵡很可能是也左撇子了。
blog用1 
鸚鵡是左撇子?
早在2011年,就有研究結果發表在生物學快報,宣稱腦側化決定澳大利亞鸚鵡的慣用腦。研究人員對322隻澳洲鸚鵡(16種),發現47%的鸚鵡是左撇子,據路透社報導。
研究人員是由鸚鵡眼睛確定(用哪隻眼睛來看看食物和要撿起來來的東西)。根據該研究報告的摘要,99%澳大利亞鸚鵡喜好的眼睛和腳的使用是有關連的。
該研究還發現,葵花鳳頭鸚鵡可能大多是左撇子。 事實上,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個右撇子葵花鳳頭鸚鵡,研究員Culum布朗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他還解釋了年輕的鸚鵡如何實驗使用雙腳來決定自己是左撇子還是又撇子。

 

blog用2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慣用手一度被認為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特質。但是這項研究表明,當涉及到一些小飾物,鸚鵡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相似人類。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