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http://www.onegreenplanet.org/animalsandnature/how-to-help-a-rescued-dog-adjust-to-a-new-home/

 

你已經知道動物收容所是當你想養狗狗最先應該看看的地方。收容所裡的狗狗一樣也可以是好的寵物,你往往會發現在收容所的狗狗都不是有問題的狗狗,常常是因為前飼主去世或家庭決定他們不再養狗,而送去收容所。養隻收容所的狗狗既可以拯救一條生命,又可以省下購買寵物的錢,何樂而不為。
不過,從收容過渡到你的家中這段時間,對狗狗會有很大的壓力。這裡有一些方法可以讓你家中的新成員更容易過渡這段時間。

1.研究狗狗的背景
在你把狗狗帶回家,一定要了解收容所或救援組織以及狗狗的背景。關於你的狗的年齡,健康,喜歡甚麼和不喜歡甚麼將幫助您更容易準備,讓你的家庭更適合新收養的狗狗。
你也應該要知道你的狗是否被前任飼主虐待,還是他們是從繁殖場救出,因為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行為。一隻受過人類虐待的狗狗,往往會很不容易姓任人並很害怕人。也有可能這隻狗狗從來不曾外出過。有這方面的知識,將有助於你知道可能發生的事情,這將使你更容易幫助你的新的狗調整和治療。

blog用1 
2. 計劃讓您的狗跟你回家.
在你帶著狗狗回家前,一定要先準備好他們需要的東西,優質食品,碗,床,玩具,以及牽繩等等等。對於先前有被虐待的狗或是繁殖場的狗,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他們感到不知所措時可以躲避是必須的。一個舒適的狗窩並覆蓋毛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並會讓他們感覺自己有一個可以獨處的環境。

blog用2 
3.建立內務規矩
盡早決定哪些行為你會容忍,哪些行為你會勸阻。例如,你的狗允許上你的床?或是上沙發?你希望他不要對客人做甚麼?一旦你為狗狗建立了內部規則,一定要對他們保持一致。如果你讓你的狗狗今天可以在你的床上,但隔天卻不准她上床,它們一定會很混淆。

4.要有耐心和同理心
請記住,你的新同伴很可能頭幾天會感到迷茫。他們被一個新的主人帶到新的地方,那可是很可怕的!他們可能需要數天甚至數週定才會習慣新家。這段時間要有耐心,讓你的狗學會信任你,放心在他自己的家。盡量輕聲交談,給他們空間,尤其當他們感覺緊張時。
 儘管你可能會因為有了新同伴感到興奮,並希望帶他們去認識所有你的親朋好友,請先給給他們幾天去了解你,再帶來更多陌生的人讓他認識,請放慢步調,免得他們太緊張。

5.讓他們動一動!
狗需要運動才會快樂和健康。確保你的寵物獲得他們的年齡和品種適當的運動量。試著丟飛盤,長途步行,或和狗狗慢跑。

6.社會化是關鍵
許多從收容所領養的狗,從來沒有與人交往和其他狗有很好的社會化互動。尤其是繁殖場的狗,他們的整個生活都只待在籠子裡,沒有與任何人或狗從事有意義的互動。一旦你的狗已經到他們新的家庭,盡量教導狗狗社會階層,你的狗將獲得寶貴的機會,接觸到其他人與動物,學會去感受並習慣身邊有同伴。這些類的學習也提供了更多你和狗狗增進感情的機會。

7.享受!
獲救的狗可以是你最好的同伴,只要你願意用愛和理解對待他們。給你的寵物的時間在自己的新的家庭和生活成長,享受它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