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Fight-domestic-animals-4595960-500-375  

http://dogs.about.com/od/dogbehaviorproblems/qt/How-To-Safely-Break-Up-A-Dog-Fight.htm

 

如果你曾經目睹兩隻狗打架,你就知道它有多可怕。狗狗在打鬥過程中可能會嚴重的咬傷彼此。在某些情況下,狗打架受傷甚至會導致死亡。打架這種本能是狗是很難抗拒。然而,以錯誤的方式試圖分開打架的狗狗,可能會讓你也進了醫院。所以身為狗主人的你該怎麼辦呢?

停止狗打架

首先第一件事情:絕對不要進入兩隻狗打架中間。如果你把你的手(或其他身體部分)靠近任何狗狗咬的到的地方的附近,你都很有機會受傷。這包括試圖抓住狗狗的脖子。別傻傻地認為狗都不會咬它的主人。在狗打架的當下,你的狗是不會看到誰在干預。他會咬任何和一切擋住他去路的東西。不要低估你的狗。記住,如果你的狗受傷,他需要你照顧他。你是不可能在醫院的病床上做到這一點。
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停止狗狗打架。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一定要保持盡可能平靜。避免對狗和其他人大喊大叫(除非你是呼叫求救)。深吸一口氣,讓自己不要緊張,同時也建議在現場別人這樣。先將附近的兒童和老人支開,並保持成群的人不要靠近。最好是要有兩個人(理想情況下,另一隻狗的主人)參與停止狗打架。其他的人都應遠離那附近。這裡有幾種方法來分手狗打架:

blog用1 
噴劑:如果可以,用花園水管的水來淋在狗的頭部(特別是在眼睛和更具侵略性的狗鼻子嘴巴)。瓶裝水或水桶一般效果較差,但值得一試的。香茅油()噴在臉上可以停止不太激烈的戰鬥,但對很激烈的打鬥無效。防狼噴霧在某些情況下是有效的,但它可以刺激狗狗使事情變得更糟。無論哪種方式,防狼噴霧可能會造成狗的眼睛,皮膚和粘膜持久的傷害。一些人建議噴灑滅火器在狗的面孔,但這些化學物質也可能造成持久的傷害(狗和人都是)。


聲音:喇叭或大力的關門聲可能可以讓不是很激烈爭吵的狗狗停止,但是對於激烈的打鬥,這是不太可能有效。呼喊和尖叫對於很少活動的狗狗,通常有相反的效果:可能會加劇了戰鬥。在一般情況下,噪音可能不是最好的方式來嘗試停止狗打架。但是,如果你決定嘗試它,響亮或是高音調的聲音(如空氣喇叭或房子警報器)可能比較有效。


使用物品:投擲沉重的毯子在打鬥的狗狗身上可能會暫時打破他們的注意力,並幫助結束戰鬥。有時你可以用長的自動傘在兩隻打架的狗中間打開(確保它是足夠長,讓你的手會遠離狗的嘴巴)來阻止打鬥。此外,將椅子或或洗衣籃等物品由上往下罩住也可以幫助他們分開。然而,就像許多其它常用的建議,這些通常對嚴重的打鬥不會產生作用。


實際干預:實際干預狗打架這個方法是最危險的,特別是如果操作不當。請記住,你永遠不應該到兩隻戰鬥中的狗狗的中間。然而,一些專家發現,有一個稍微更安全的方式來分隔兩隻狗。此方法僅適用兩個大人都可以介入(最好是狗的飼主)。如果有涉及到兩個以上的狗,應該每隻狗都有一個人處理。具體方法如下:
blog用2 
1.每個人應該從後面緩慢的接近狗。同時,每個人都應該牢牢抓住自己負責的狗的後腿並向後走(想想獨輪車)。重要的是,必須在同一時間對付每隻狗。如果一隻狗是在另一隻的上方,上方的狗應該先被拉回,當底下的狗站起來,就要立即拉開。


2.遠離其他狗,迅速繞著轉圈到另一側。這樣做是為了迫使狗回身的時候不會咬到你。如果你停下來,狗就可以向後翻身咬你。


3.繼續繞圈倒著走路,(理想情況下,他不能再看到其他狗)。讓狗狗視線沒有其他狗狗在附近,繼續繞圈倒著走路,直到狗已經平靜下來足以讓你安全地系上牽繩。

如果你是獨自一人,這種方法不建議,因為其他的狗通常會去攻擊你拉走的狗狗。如果一隻狗嚴重受傷,而侵略者在上面,你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讓在上方的狗狗無法攻擊。然而,這是危險的。

記住試圖分開打架的狗狗是很危險的。一旦狗分開,他們應該被放在不同的房間,或是待在自己的狗籠。無論傷口看起來多麼輕微,請立即聯繫您的獸醫,這是非常重要的。你的狗應該檢查,狗咬傷造成的傷害並不總是顯而易見的。最重要的是,花時間來了解更多關於狗打架前的訊號。這樣才是避免狗狗打架最好的方法。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