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w_1846932c  

http://www.parrots.org/index.php/parrotnews/avianflu/

 


 
對於你的鳥

1.如果您的鳥養在籠子裡,確保他們在裡面完全和所有的野生鳥類以及其他圈養禽類隔離。不要帶來新的鳥類或讓你的鳥接觸任何外來的鳥,如果接觸到別的圈養或野生鳥,可能的話,帶你的鳥給當地的獸醫做禽流感檢測。


一般注意事項
blog用1 
2.避免餵養任何野生鳥類;包括公園內的鴨子或鴿子。如果你選擇承擔這個風險,請謹慎的清潔餵鳥器和飲水(手套,口罩,圍裙等)。記得將你餵食所有野生鳥類的食物,裝備,服裝遠離你的圈養鳥類區和設備。

3.請務必小心鴿子和麻雀經常光顧的公共場所,避免鳥類密集的地區,和他們餵養和睡眠的地區。一定要小心的地方,包含鳥糞堆積的街道,人行道,汽車等作為棲息場所。

4.夏季時,避免在湖泊內洗澡和游泳(台灣應該不太可能),河流和沿海地區有大量的水鳥:鴨子,天鵝,大雁和海鷗棲息的地方尤其如此。
blog用2 
5.避免參觀農場或農戶與家禽,特別是如果農場鳥兒還住外面。如果你一定要去,採取以上步驟,避免直接接觸描鳥或在去特定地區前先後做預防措施。

6.避免到野外接觸野生雀鳥,例如狩獵、處理及吃野生鳥等直接接觸。特別是水禽類,因為吃了水禽類的生物會讓你成為禽流感的帶原者。

7.如果你發現一隻死鳥或一個似乎是生病的鳥,請不要接近它或觸摸它。如果你有一隻會補野生鳥類的貓,注意,某些禽流感病毒已經可以感染亞洲和歐洲的貓,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貓可以傳染病毒給人類。

對於禽類產品
 
8.
如果你要吃火雞,鴨,或雞肉,確保一定要煮熟。商業化生產的雞蛋應該發貨前都已經消毒(台灣….很令人懷疑),請還是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食用前徹底煮熟。如果您購買的雞蛋直接從雞舍,從鄰居,或不明的來源。為了你和你的鳥好,請採取同樣的防範措施。

9.如果您選擇屠殺鳥類為食,請穿防護橡膠手套和眼鏡,防水圍裙,和一次性口罩,並確保你的鼻子和嘴和口罩密合(理想情況下使用N95或更好)。

10.如果準備生禽或其他鳥肉為表,過程中請戴上手套和口罩,處理完成後要徹底清洗和消毒所有的刀,容器,以及表面可能有接觸到任何未煮熟的禽肉。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