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樣式素材 

http://www.yourpurebredpuppy.com/training/articles/puppy-training-schedule.html

 

我們總是期待擁有一隻小狗帶來的樂趣。但往往不盡然都是愉快又如我們想像的。小狗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和好奇心....但他們也可以是令人生氣的和令人沮喪的。
如果你正確地回應小狗帶來的挑戰,你的調整期會更短,而且壓力也較小。
如果你沒有正確教導小狗....恩,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小狗被遺棄在街頭。

 blog用1 

有甚麼是你必須做對的事情?

訓練小狗規律的進食


首先,教你的小狗他每天例程。他的食物和水菜的位置。什麼時候他會食物吃。他的床在哪裡,他什麼時候上床睡覺。他什麼時候和在那裡上廁所。他的玩具放在哪邊。
不要以為沒教好生活習慣是無所謂的事情。如果你教導的方式正確,你的小狗在融入你的生活時會更乖更開心。
如果你使用了錯誤的教學方法,你的小狗將開始想辦法讓你能融入他的生活,這會是一個衝突,也會有行為問題。

 blog用2 

教你的小狗聽從指令
 

你要教你的小狗聽懂指令,就像守規矩一樣重要。最重要的詞是不可以(意思是無論你做什麼都停止)和(意思是我喜歡你正在做的事)。這些校正和讚美之詞應該在2-3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教他們。
讚美和糾正比其他命令來的重要很多。你必須正確的教會他們。你的聲音、語調和肢體語言都必須正確,否則狗狗無法瞭解這兩個命令的含意。如果你的小狗是年齡超過2-3個月,還沒有學會不可以的,你必須先從這些詞開始,其他的命令才有可能學得起來。

 

避免餅乾培訓
 

依靠食物款待教你的小狗是一個很大的錯誤(或訓練任何年齡的狗)。靠零食訓練狗有甚麼不對呢?靠零食訓練狗是基於你的小狗當時餓不餓,而不是基於服從。
想像一下,你的小狗跑出來的前門去追松鼠。你想靠零食叫他回來。但他寧願在馬路上追松鼠也不用回來找你拿零食。你的小狗如果學會他可以自主決定要服從你或是不服從你。這非常糟糕!

不是說你不應該給你的小狗零食吃。零食可以是很大的激勵。但是,如果你的訓練方法包括讓你的小狗吃零食時,如果他不餓而沒有照你的指示,你會發現自己陷入一個嚴重的困境。
這樣悲慘的情景很容易發生在靠餅乾訓練狗狗的身上。但是不會發生在靠尊重訓練的主人身上。

 

尊敬的訓練是必須的

你要教你的小狗尊重你是家裡的領導者。如果沒有適當的尊重,你的訓練計劃就沒有多大意義 - 因為他可以學習命令和秩序,但可以選擇不去執行。我敢肯定你曾聽到狗主人這樣說:我的狗理解我跟他說了甚麼 - 他只是不去執行我說的命令。他們甚至可能會笑說:“我的狗真聰明,他有好好訓練我!這是不尊重。這可以追溯到從小狗第一次帶回家時的不當培訓。

尊重主人的狗狗能理解並執行你的命令
尊敬的訓練不是你可以得到差不多的尊敬。你必須讓你的狗完完全全的服從,堅持正確的的方式,你的狗狗才能理解,我可以完成主人的指示。
狗是能夠學習很多的命令,有沒有更好的辦法讓你的狗知道你想要什麼,你不必替他精心挑選需要甚麼詞彙。知道教哪些詞是沒有太大的幫助,除非你知道如何教他們。
首先,我會給你一個提示。不要指望你的狗像孩子們聽你的嘮叨。
但可以指望狗狗能認真聽你的話,等待一個他能理解的命令。期待他願意執行你的命令。

 

小狗訓練日程....2-3個月以上的培訓

狗籠培訓(2-3個月)


你的小狗的籠子是他的安全的巢穴。有些人錯誤地引用狗籠為狗監獄。但這不會改變你的小狗怎麼看待他的巢。一開始狗狗可能會不高興被關在狗籠裡,但不久之後,他就會習慣躲進籠子,打個盹,或只是為了擺脫家庭的活動。
對於一個新的小狗,喜歡自己的狗籠是很重要的。當你的小狗習慣了他的籠子,你會更容易帶著你的狗從事汽車旅行,或者獸醫。當我們看電視,我們會坐在我們最喜歡的椅子,我們的狗狗也喜歡躺在她喜歡的籠子裡。

 

尿尿(2-3個月)

2-3個月的時候,小狗還是個嬰兒,他們還要多個月才能有效控制膀胱。有些品種是出了名的會隨地尿尿,並需要更長的時間。不過,你把你的小狗回家後就該開使訓練尿尿。從一開始就建立正確的模式讓小狗將盡快知道該去哪邊尿尿。

 

習慣被照顧(2-3個月)

你的小狗必須接受你是他的家人和領導者。你一切的決定都是好的,你決定甚麼能做甚麼不能做。不管是梳洗,修剪指甲,擦藥或吃藥,和穿衣戴牽繩等。這些都是你需要幫狗狗做決定的例子。
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就是融會你的字彙訓練和你的尊重訓練中。如果你教的命令被狗狗尊重,狗狗自然就會配合你!

行為不粗魯(2-3個月)

就像習慣被照顧,不粗魯的行為應該隨字彙訓練和你的尊重訓練一起教授。
狗狗離開他們的母親如果太早(前7週齡)小狗往往更粗野貪玩。你將不得不代替他的母親,並教你的小狗如何約束自己,什麼是和人類一起生活OK做的事。
記住,你必須是設定好壞規矩的人。

家裡的規則(2-3個月)

在家裡哪些行為是允許或不允許的,哪些行為要及早教導小狗。讓他們可以撕碎衛生紙?在家具上跳上跳下?你在準備飯菜時,他可以進入在廚房裡?是否可以睡在你的床上?透過窗戶對陌生人狂吠?等等…..
家裡的規矩要由你決定。執行上,你必須完全一致。 不!好!將幫助你教導小狗經驗和教訓,但前提是你教的那些話是正確的。

 

你的小狗年齡超過2-3個月?

你可能會認為訓練時間表將是一個之前的小狗不同....但事實並非如此。無論您的小狗3個月,6個月或9個月大,培訓秩序必須相同以詞彙和尊重來訓練,如我一直在談論的。也就是說,規矩,制止行為和讚美等詞,訓練待在籠子,上廁所,習慣被照顧,行為不粗魯,和家庭的規則。
如果當你告訴他做什麼,而你的小狗還是狂吠回你,或者不停止他正在做的事情,請不要急著的教坐下或其他指令。尊重需要排在第一位,無論需要訓練多少個月,你都應該些交會家裡的規矩

培養一隻年紀較大的小狗


走的時候不需要牽繩拉著走。
每次叫的時候都會回來。
躺下 - 並保持平躺長達30分鐘。
散步前會等待門口或門裡面,直到你告訴他,他可以出門了。
當你命令他安靜時,會停止吠叫。
能要求狗狗吐出嘴裡咬的東西。

所有這些技能必須是小狗學習的新單詞,但要記住,僅僅知道單詞的意思,是不會讓小狗願意去做。你需要教導鼓勵小狗,讓小狗願意服從你這個領導人而去做。把零食放進嘴裡是不會實現這個目標。
領導並不意味著打小狗,或是衝著狗狗大吼大叫 - 你需要的是,每天和小狗對話和一起互動來達成這個目標。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